台中--桃園機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登別駛--登別万世閣飯店

為了一年一度的旅遊大事,不想在像上次京都蜜月旅行一般辛苦(註一),
兩人都辦了花旗信用卡,很方便,而且還到家樓下接送,有尊榮之感。
大家都知道,卡玫基颱風讓台中中港路淹大水,雖然幸運能賺到一天颱風假,
但我是又驚又怕,怕無法順利上交流道,前一晚還跟阿中討論飛機有沒有停飛。

清晨的交流道,風雨依舊嚇人,唐先生前一天晚上上到十點的班,
一上路就闔眼休憩,我則如同小學生第一次要出國般興奮,看著窗外的雨滴,
一邊沉澱手邊的雜事,一邊聽著音樂。

對於行前說明會一直強調8點就可以到櫃台劃位,實在納悶,十點的飛機,
到底那麼早去要幹嘛哩,我連早餐都已經在路上吃飽了,但是唐老爺是個乖小孩,
很堅持預約了六點的接機服務,果不其然,7點半就抵達第二航廈,
也看到上次同行的cash。
唐老爺很堅持,要等到阿忠給我們機票,才可以劃位,但是我記得現在都是電子機票了,
只要出示護照即可,事實證明,我也是有聰明的時候。
(而且我從小到大出國次數勝過那ㄍ只跟我出國一次的唐老爺,為啥要聽他的哩)

拿出剛買的廣角鏡頭,先從機場試拍吧,
後來時間真的還很久,唐老爺就提議,先進去逛逛免稅商店吧。
(事後他十分後悔他說出這句話)
看到coach的店,我就失心瘋的開心當起貴婦了,
櫃姊態度非常好,既優雅又美麗的為我展示各類新款包包,
我在那邊待了一個小時。

後來,被唐老爺拖走,他覺得太恐怖了,
女人逛到免稅商品店,簡直就是被吸入一樣離不開。
隔壁的dior專櫃,我發現平日用的xp R60/80抗痕精華液,
竟然有大特價!!
當然毫不猶豫就敗下去,也讓我還沒出國就帶著一顆好心情。
免稅商店很方便,只要收好收據,回國之後領完行李,
還沒出關前到商店憑護照或收據可以提貨,就不必帶出去旅行。



上飛機嚕,雖然已經不像以前一樣興奮,但還是介紹一下飛機餐點,


我的是雞肉套餐,另外一種是豬肉,一整塊肉;我的雞肉絲像是水煮的,完全無味。
不好吃><~~ 白酒也沒有唐老爺ㄉ紅酒好喝。

這是我打發時間的遊戲--大老二跟麻將。


1500抵達新千歲機場,1530出關。

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很小一塊(等我秀最後一天要離開還會拍到它),但是他的國內線非常大,
照片的後面那一大片都是國內線。
我們最後一天買名產,也是在國內線那邊補貨,免稅商店琳瑯滿目,
領隊(以後都簡稱阿中桑)在行前說明會有講過,這幾天的行程景點,除非是寫***限定,
例如"登別限定","洞爺湖限定",要不然一律等到新千歲機場再買就好,
也就是有這樣的行前喊話,大家才能在超級可愛又美麗包裝下的"歐咪呀給",
理智的純欣賞。

在等待阿中桑幫大家購買"HOKKAIDO 5DAYS RAIL PASS(註二),我先去逛了附近的名產店。

唉呀呀,看到照片才想起,就是怕自己漏掉,
結果還是忘了買這個賣相極佳的冰布丁。


這個也在日後的許多觀光景點常出現的吉祥物。


還有大家都知道響徹雲霄的白色戀人。

搭1619分的南千歲站,再轉往寶蘭方向前往登別。



註一:先從台中做客運到台北,參加完小蘋果的喜宴,
隔天一大早坐飯店接駁專車,五點多睡眼惺忪,機場連早餐店都沒有開,
又冷又飢餓得等飛機。

註二:這是JR北海道區域型票劵,限短期停留簽證的外國人使用,如果在北海道內,
有多次長距離使用JR線,就可以考慮。需在台灣先購買,再到札幌或新千歲機場等主要車站內,
有JR旅行指南所以護照兌換。

我們買的是面額18000的五日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