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實在累到爆,回到飯店已經是十一點多。
唐老爺用最後僅剩的一絲絲力量,把衣服拿去樓下洗(東橫INN有投幣式洗衣機)(註1),
而我在鬧肚子痛,肚子絞痛的厲害。
總之,東摸摸西摸摸,一點才就寢,立即昏睡到不省人事。
所以,早餐也爬不起來,不過我本來就打算好要去朝市吃海鮮呢!~


8點,集合一起去逛。
一出門口,就是市集及小攤販,很熱鬧,很多人早上會來這裡買剛抓到的海鮮,
更特別的,這裡很多店裡都有賣海鮮丼,早餐的分量比較少,價格也較便宜。
ㄚ中帶我們穿過一攤攤小販,也有很多店家提供試吃,像是生海膽,生鮭魚卵,
你只要把手升出去,店家就會把試吃的放在你手裡(所以記得把手洗乾淨!)
後來到了朝市裡面,有家可以現釣墨魚,
釣起來店家就幫忙處理切片,即可食用,一次1000元。

找到這隻大墨魚就對了。

據說釣墨魚是件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唐老爺不知道為啥,丟誘餌下去沒有墨魚要理他。
.....(五分鐘過後).......
老闆開始用日語指導,旁邊人也都圍過來看,似乎有種壓力。
後來在眾目睽睽的矚目之下,終於有隻墨魚配合上鉤了。

上鉤之後的墨魚,就交給老闆娘給他"處理"一下,看她手腳好俐落,迅速就把墨魚分的好漂亮。

成品如下:

好好吃喔,鼓溜鼓溜的,旅遊書call它墨魚麵條,
其實就是墨魚生魚片,晶澈透明非常新鮮(因為還是活的呢!)
吃的時候,墨魚的吸盤,還會巴住你的舌頭不放,相當特殊的經驗~(註二)
吃飽之後,又在朝市裡逛攤子,看到這麼多的海鮮食品,真的好想帶回台灣喔~

昨晚沿路從教堂區走回來,今天要去逛明治館跟赤金森倉庫區。


沿途地上,都很多這種卡哇以的水溝蓋,日本真是個會包裝的國家,
小地方就可以發現它很注重觀光事業~


看地圖就能找到知名的逛街地方,不用怕喔~


明治館裡面,就是硝子館,也就是許許多多的小玻璃飾品,
連我這種不愛玻璃的人,都忍不住細細欣賞。
超級可愛的,但是價值不扉,隨隨便便一隻小豬,都超過600圓日幣ㄝ~

這個是小壽司音樂盒,做的實在精美小巧呢,


還有許多透明玻璃瓶,仔細看上面有七彩的紋路喔,好漂亮,令人心動~


最後,實在是太貴了,每個小玻璃都是拿起來,看完價格,就擺回去了。
沒想到唐老爺淪陷了,開開心心拿著三個拿著啤酒的狗,豬,貓,
說:好可愛哦,我要帶回家!~
(orz我還時時克制自己不要衝動,不能亂花錢,他一次拿三個!)

接著往下走,赤金森倉庫,可以坐遊艇到外海,唐老爺很興奮的要搭船。


註一:函館,札幌東橫INN有附設投幣式洗衣機(一次200元,烘乾另計),所以,若是自助旅行,可以衡量在中間找一間有洗衣機的飯店,這樣衣服就可以帶大概三四天分量即可。
註二:來日本第二項新體驗,第一個是去京都住料理民宿時,享用到活跳跳的生剝蝦子,
超級甜美,入口也是會感受到蝦子還在扭動,第二次就是在函館這邊享用墨魚麵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