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非常久,到底要不要寫這篇旅記,畢竟年紀大了些,又為人妻人母了,
開始在乎起那薄薄的臉皮。

沒錯!很沒面子!!~~(現在一回想起仍然有鑽洞的衝動)

話說從頭,唐小貝出生的那年(也沒多久,就去年)昭小安與兔媽參加了太魯閣馬拉松。
我從旁聆聽,併綜合自己對於花蓮那片淨土的美好印象,想像自己慢跑在高山峻嶺中,
彷彿聽到馬修連恩的音樂,跟隨著自己的心跳一起脈動。
我聽話只聽一半,看到照片裡兔媽跟昭小安那陽光般的笑容,(註一)
能在太魯閣慢跑真是享受ㄚ~
於是,我也到處拉人一起參與這慢跑界的盛事。
但是"知我莫若唐老爺",
唐老爺自作主張的幫我多報了ING暖身賽8.2公里,他說先熱身跑看看測試一下速度(註二)
加上期中考,躲避田徑隊練習...等等眾多理由,其實對於太魯閣馬拉松,
已經抱著"輕鬆跑"的心態了。
說是這樣說,其實跑步前一天晚上我拉肚子了,應該是在緊張吧~><~

五點起床,恍神中刷牙洗臉,老溫小米兩人帶我們去新城火車站坐接駁專車。
滿滿都是人,很懷疑大家都如此熱血嗎?
相當多外表不是長跑著的人,竟然都是半馬的藍色號碼布,全馬的綠色號碼布@@~
時間越來越緊急,但是排隊坐接駁車的人潮依舊,產生些許煩躁。

=2008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沒有時間熱身(唐老爺說開始慢慢跑就是熱身),吃了一包太空飲料(瞬間補充能量的必備物品),
之前跑8.2KM一度覺得不夠,
應該要吃兩包,但是唐老爺說會想吐,吃一包就好。
長達21公里的慢跑開始!!~
一開始是往牌樓另外一邊跑,經過許多的民宅與店家,許多圍觀民眾幫忙加油,心情愉悅(因為速度真的放很慢)經過折返點後,
再跑回牌樓,心裡開始盤算:我跑多久了呀~跑了多少呢?
唐老爺手中握著時間,賊笑不告訴我,他說一切都在他掌控範圍內。

跑ㄚ跑的......
過程很漫長,也跟我想像的絕大不同,絕對不是散散步,在太魯閣享受大自然,更不可能聽到音樂聲,
只有自己喘到不行的呼吸聲,還有內心小惡魔的呼喊~
"趕快停,趕快停,你快掛了~~"
本來我的計劃就是輕鬆跑,所以遇到上坡或是太喘的情況,我就想用走路的方式緩和,
但是唐老爺硬推著我往前,一開始喝水也叫我腳步不能停只能放慢,後來他大概意識到我真的不想跑了,
有休息站的地方我就可以休息停下來,其他時間都是用跑的。

一開始跑步,我就腹痛,加上自己也知道沒有勤加練習,又是肉雞的體質,所以其實跑起來跟上次ING差別很大,
其中我宣告不想跑起碼十幾次,但是唐老爺依舊嚴格執行跑步政策,不能停~
路途比我想像中還要遙遠,在上坡段折返點後,就是一連串的下坡,那時候的感覺是:我終於可以不要跑步了,
看到標示牌"5KM"~"4kM"~竟然有點自得其樂的邁開腳步,加點速度,
一方面是想早點抵達終點,另外一方面是唐老爺那似笑非笑的表情讓我猜測不出到底剩下多少時間。

在還沒看到"4KM"的標示牌前,肯亞的全馬選手通過我們身邊,旁邊議論紛紛似乎他今年速度比較慢一點。
每次看著那黑呼呼的身影跑過,除了羨慕,幻想自己經過練習是否能有此成績呢?
幸好這種念頭,都只有閃過一下下而已,跟著黑呼呼的背影一起離開我視線。

回到我的"衝刺"這邊,我繼續跑,腳部有點不聽使喚,身體也開始晃來晃去,
唐老爺似乎有點查覺異樣,似乎有點太晚,我晃來晃去的晃到路邊,停下來,
囔囔著:我不行了~
於是乎~我昏倒了!!!~
沒錯~
~我在終點前800公尺,昏倒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昏厥~

****
在這過程中,我做了兩個夢,很獨立又彼此有關連性。
第一個夢,我在測驗前迴轉倒法,但是我怎麼測都測不過,
旁邊一直有教官嚴厲警告:再測不過,明年再來!!!~
然後我有聽到許多聲音說:教官不要這樣,再給他一次機會~
但是我一直納悶,一直喊不出心中的話:我是警職生!!!我為什麼要測前迴轉倒法!!!~
我以前學過柔道了,為什麼我做的不對~~~
所以根據唐老爺的說法,我一邊晃來晃去跑步,一邊高舉雙手,口中還喊著:耶~我到了!
我想很多人應該有不小心被我打到!!~


第二個夢,是我在學校參加校運會,我連結到大學時期某王姓同學跑完步昏倒休克的那次。
角色互換成是他,也是拼命要喊出內心話:我跑那麼慢,為什麼我要參加比賽!~~~~
(可見我對於當初差點要跑大隊接力的壓力有多大~)


夢醒,我看到唐老爺笑嘻嘻的臉,還有可愛的喬芯妹,還有....忘記了~
我搞不清楚我為什麼躺著,我不是再跑步嗎,我的獎牌呢?
因為我胡言亂語(兩種夢境跑來跑去),醫師給予我鎮定劑,整個世界變。緩。慢。了~
講話也慢,手腳也慢,爬起來又頭暈想吐,我想我老到行動不便,應該就是這種感覺。
看著旁邊躺著兩個男生,我想大家心裡都有深深的不甘心吧~哭...
但是,我真的不想跑了><~~~~~~~~
最大的禮物,是像喝醉酒醒的難受,喝水也會吐,又吐了一堆膽汁,而且都在昏睡中度過。


謝謝喬心還有唐老爺(雖然我後來清醒之後超級生氣的)的攙扶與照顧,才能順利走到接駁專區搭車。

也感謝老溫與小米兩家人的熱情接待與照顧,雖然我臉色發白又幾乎都在昏睡,其實深深感受到花蓮人的熱情~
當然還有我研究所同學--明慧家人的熱情招待,滿桌都是佳餚卻不能吃真的很扼腕~~
(我的生魚片~我的豬腳~我要吃!!!!!~)


(註一)直到今年11月,跑步前夕,我才知道這兩位小朋友沒有在三小時內跑完,所以心驚驚,也打定主意我是去欣賞風景的
(註二)那一次跑完,更堅定了我絕對不勉強自己跑完,不!~應該說勉強不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