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對於愛情的態度,最大的不同在於,
看事情的角度。
結婚邁入第三年,我的想法也改變許多~
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曾經它是。

我跟唐老爺,從相識-相戀-結婚,標準180度轉變。
相識的時候,在同一辦公室每天見面,活生生24小時黏T T~
相處模式就如同熱戀般的情侶,每天一起上下班,下班之後一起去逛街看電影,
或是跑跑步,連發呆--都在一起。
所以,閃電般的,半年時間後我們兩個開始想到結婚這個計劃,
半年--在別人眼裡才180天,但對於黏TT二人組而言,
我倆都覺得有三年之久~
所以在還沒到了倦怠期間,我們邁入了人生大事~結婚計劃,
結過婚的人都知道,結婚要籌備的事情繁複又雜亂,
但是仍然在熱戀期的情侶,過程當中,卻是讓愛情加溫的催化劑。
到現在,想到唐老爺仍會甜滋滋,感到微微幸福的時刻,
就是我們拍婚紗的那天~

但是相處模式一定會變。
而這種改變,就是一種考驗,考驗兩個人對於"犧牲"自己的程度。
生完小孩之後,唐老爺因為職務調整分配到外勤,
那時候剛生完小孩的我,六點下班就開始晃ㄚ晃的,等唐老爺九點下班,
(最早是八點,但都要拖到八點半才能離開,然後騎回家也需要時間)~
有時候等他吃晚餐,但是遇到案子也不能走,
最痛苦的就是那時候了,想妍妍,可是妍妍在員林。
想要老公陪,可是老公在上班。
假日有休,老公不一定有休,
假日老公有休,就是在家先呼呼大睡,醒來也是中午了。
就是這種時候,當警眷的就得把"陪"這個字給拋得遠遠的嚕~
唐老爺其實他很努力做到最好,有空閒的時間都是陪我跟妍妍。
遇到週間放假,就運動跑步(現在是騎卡打車)~

曾經,我跟別人說,我也會生唐老爺的氣,因為他沒辦法陪我。
結果得到的回應是:吼~你自己也是這個圈子的人,卻不能諒解!!(感覺被打一拳!)
沒辦法,不要跟我說大道理,互相體諒這種事,大家都懂,但能做到的又有幾個?!
但是,至少我努力改變我自己。
現在呢,或許念書也是種重心轉移,
現在行事曆上的格子排得滿滿的,每天都有該做的事情,該念的書。
因為假日是不能念書的,假日寶貴的時間是要給家人的。

也有朋友問:分隔兩地,不怕老公偷吃嗎?
有時候,時間能解決很多事情,也會徹徹底底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我也有那段,整天埋怨唐老爺,也覺得他是否已經厭倦兩人的相處,
是否偷吃或是愛意削減都令人恐慌,
也不懂既然兩個人共同相處的時間,
每天不到兩小時(以兩個人都清醒的時間計算),
那,結婚的意義在哪邊?

我認為,結婚,就是彼此很相愛的兩個人,在相處過程中慢慢磨去彼此的個性,
然後找出最佳(兩人都能接受)的平衡點,互相信任尊重,
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奮鬥!
目標可以是買房子,目標也可以是兩個人的興趣,
目標當然也包括小孩的成長教育。

所以,當警眷很辛苦,看某些學長的另外一半若不是警察,
相當佩服他們的高EQ,與自我規畫的能力,
因為當警眷真的要很獨立,然後得顧好家庭跟小孩,
又得體諒老公的工作辛勞,或是三不五時的應酬~

P.S這當作是結婚兩周年的心得感想,
古語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現在很能深深體悟這段話,當夫妻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老公要找脾氣好一點,耐性好一點的。
結婚很容易,說穿了只是個有形式的同居行為而已,
要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緣分,縱使爭吵,也要記得當初堅守愛情的信念。

p.s2 我跟唐老爺在很黏很黏的時候,是很恐怖的,不是說我愛黏他,
或他愛黏我...
不不不...是環境使然,不得不。
同一個辦公室,連我跟誰講電話,他跟誰聊天,我們彼此都知道。
可怕吧!
所以吵架也得趕快和好,因為旁邊的同事都是無辜的,沒有人願意被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