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著迷於[敗犬女王]這部戲有多強烈。
星期天把這個時段空下來已是常態(唐老爺也會湊熱鬧說要陪我看),
星期一到四帶著惆悵,加點按耐不住的性子上網搜尋其他熱情支持的PTT鄉民的呼應,
如果課業壓力不大,會上YOUTUBE複習我喜歡的橋段,
自己看還不夠,硬要寢室兩位室友固定聽我轉述劇情;
今天收到的原著小說,不顧沒看完的PAPER還有實驗該查的reference資料也放一邊,
自顧自的快速掃描完畢!(小說的角度跟電視劇有點不同,別有一番風味),
看完電視後,又是滿腔的熱血感慨!!

**
為什麼這部戲這麼吸引我,我也常常思考這個問題。
除了要大大表揚戲中主角的演戲張力,讓人能進入到角色中,與其一同起伏,
還有要佩服編劇的功力,不浪費時間不拖戲的交代相互間的故事與背景。
雖然如同ptt鄉民批判的部分內容,不懂為何要去這樣鋪陳,
但比起上一部也同樣固定收看的[波麗士大人],優點真的多很多。
(波麗士大人剪接到最後我已經看到亂了@@~ 感到惋惜,明明是個很棒的題材)

八歲的差距真的很大,我和唐老爺只不過差了2.6y,想當初剛再一起時,我也感受到壓力。
一些該死的婆婆媽媽,就愛管這些,或是甚麼"某大姐","吃幼齒顧眼睛"之類的玩笑話,
只能笑笑的回應(難不成拿貼布貼住他們的嘴嗎?),結婚的時候唐老爺只有24歲,
只能跟自己講,在意的話就會更在意,需要為這些不相干人難過在意嗎?

所以,單無雙那種內心掙扎詮釋得很好,已經30歲的女性,有更多的理性,更獨立,
相對的,對於"不確定感"更加排斥,不再冒險。
我相信目前的未婚女性有日亦增加的趨勢,換成是我,若以我現在的想法,
單身挺不賴的呀,一人顧好就好,想去哪裡,想做甚麼都有了無限的自由與空間。
你說他傻嗎?傻傻得等待一個已經離開六年的學長,而且又是個臨陣脫逃的新郎。
我倒不覺得,有時候守候是種態度,無雙還沒有找到學長離開他的理由,
是自己的錯?自己哪裡做錯了?為什麼遭受如此的對待?
若無法得到一個答案,比被背叛還痛苦~曾經是如此美好的一段感情,怎能說斷就斷?

所以,這是無法放下的理由。不是傻,是一種堅持,堅持自己和學長過去那段情是真實的。


有看這集的朋友,讓你最震撼的是那一段?
對我而言,不是學長跳下水去搶救婚戒的那段,也不是無雙也跳下去的那段。
而是,卡斯看著這兩個人的表情(演得真好!!!拍拍手!!!),黯然!
卡斯對無雙的愛如同一觸即發的強烈的愛意,面對這綿綿情意,早該因誤解而斷卻斷不掉的涓涓細流般的愛,
卡斯知道自己輸了,輸給了數不清的回憶。
但,或許三個人都不知道,愛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他就如同複雜又崎嶇的化學變化,在三人之間錯綜複雜的交互影響著。
六年,這麼長的日子,豈能說從頭開始就開始?
心裡頭, 一旦住進來別的人,就不在是原來的樣子了。
所以,當學長在說,"支持我這六年的動力就是妳",我一點也不感動。
我想無雙也不感動。
無雙留下的眼淚,除了心疼學長為了攝影所遭受的危險之外,
還有心疼自己這六年來為難自己的痛。
(這是我自己猜想的)

雖然戲只演了一半,但是我已經不再如同殷殷切切般的朝思暮想,
或許,是因為我也等到了學長不告而別的理由了(雖然覺得有點牽強),
至於這部片該怎麼發展,嘴角一揚--不重要了。
敗犬女王,如果可以換個名詞會更好!
他代表著一種精神,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對工作負責,
更因為不苟同時下的多角戀情,速食愛情,抱著寧缺勿濫的態度,
這種新時代女性的光輝,多棒阿!

身旁很多即將邁入30或超過30的女性朋友,都有個共通點,
有自己的目標,生活充實快樂,對自己很好,有很多的朋友圈,
興趣很多,也常常有許多可愛的小動作。
而且都會打扮自己。
不是為了討好誰,也沒有濃妝豔抹,就只是把自信表現出來!

誰說女生不能工作能力強?
誰說女生就得軟弱,生活白癡?
沒有男人的女生也可以過得很好,因為做好自己也是一種美德ㄚ!~

夜深人靜了,妍妍媽要帶著滿足感去睡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集覺得很爽!可能太討厭一堆偶像劇把女主角都演得很白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