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書後,通常是星期一搭一大早的統聯客運,經濟又實惠(80元喔~)。
唐老爺會把班排到十點之後,帶我坐車後就直接去上班。

一早起來,就發覺外面天氣不對勁,
似乎是有點太黯淡了,風雨欲來之勢。
果不其然,剛出門不到五分鐘,身上就有沾濕的幾滴小雨的現象,
不放心的我,提醒唐老爺停車穿個雨衣比較有保障。

騎到文心公益路口,雨勢急轉變大,讓人措手不及,
身旁許多來不及穿著防護的上班族,冒雨睜大著眼繼續騎,
應該是覺得已經淋濕了,或者是公司快到了,
想著想著我的視線也越來越模糊,因為我穿著輕便雨衣,
而他正濕呼呼的黏在我的臉上,也覆蓋了半邊的眼鏡。

我擔心的問:"你還看得清楚吧?"。坐後座對於騎車這件事一點也使不上力。
唐老爺:"可以ㄚ~放心"
後來我就開始欣賞這傾盆大雨之下的台中街景。
我很喜歡路途會經過的七期重劃區,那邊有著中樂透頭獎才買得起的豪宅別墅區,
對於一早要回學校的苦悶心情,確實是能得到一點點的快樂,
真是賞心悅目ㄚ~

從家裡騎車去中港轉運站,路程其實很遠,如果我自己騎的話應該要半小時,
唐老爺不疾不徐得算準每個紅綠燈的時間,總是很輕巧的,不會花時間去等待紅綠燈。
此時,突然有股很淡淡的,但是埋在心裡深處的感動,
很感謝唐老爺,不會看到天氣不好就露出不耐煩的態度,
就算全身淋濕,也只是說了一句:等等再去辦公室換衣服就好。

謝謝你的貼心,你的溫馨接送情。

人跟人的相處,最舒服的應該就是這種,適時的給予關心跟問候,
不帶給對方麻煩與壓力,
以前的我,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應該就會壞了一整天的心情,
面對溼答答的衣服,還有溼答答的所有東西!
不過,和唐在一起之後,這種煩悶的感覺變少了,
或許是被他所影響,常常都是笑著說:沒關係ㄚ~

我想,這就是一種永遠都能依靠的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