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辦法像那些網友一樣PO出減肥前後的照片來說服大家,因為畢竟我也才執行一個月而已,

如果我ㄧ個月就能瘦到讓大家嚇死,那沒別的方法,就是我吃減肥藥,要不然就是我快掛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算挺胖的,但是壯壯的,肉肉的,有個優勢是,我的臉比較小,

有個大家都有的缺點就是,飛舞的蝴蝶袖,小腹大,大腿粗,屁股肉多,小象腿壯碩!!

總之,這輩子,打從娘胎出生到現在,我沒有當過瘦子!!!

這句話的重點是啥?也就是說,我的肥細胞根深蒂固,我的脂肪很多,而且很頑強!!

我覺得要減肥的朋友們都需要先自我檢討一下,自己會胖的原因是什麼?

千萬不要自暴自棄的說:我連喝水都會胖!

這理由很瞎!不要以為你用肥肥手拿餅乾,或是拿炸薯條塞進嘴巴,沒有人看到就表示你沒有吃!

不要以為拿一小塊餅乾沒有什麼,任何東西都有他的熱量,吃進去就是會被你的身體吸收!

也不要去羨慕那些吃不胖的瘦子,我也不相信天底下有那種吃不胖的人,他現在在你面前大吃大喝,但是搞不好其他時間

他都吃很少,或是他運動量很大,或者,他根本腸胃系統就不好,吃進去就拉出來!

那種還沒超過30歲的人新陳代謝當然都很好啦,

所以要減肥前要有自知之明,找出自己為什麼會胖。

首先,開始工作之後,長時間的坐在辦公室就會胖大腿跟屁股,

還有三不五時的甜點跟下午茶時間,以及種種理由逃避不運動,都是肥胖的原因。

而我最大的原因,就是我超極愛吃甜點,而且又不愛運動。

只要是巧克力,泡芙,蛋糕,餅乾,....你想的到的甜食,我都愛吃!

所以這一個月,我採用激烈的手段嚴格禁食甜點,當然其中還是有破戒的時候,

但是破戒次數也是十根手指頭算的出來的,一個月ㄛ~很有意志力吧^^~

接著就是運動,提高新陳代謝率

因為唸書之便,有個大操場可以跑步,所以這一個月我每個禮拜平均跑3-4次,每次30分鐘,

目前記錄是可以達到13*400=5200M,沒有很快速,我也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增加速度,

要先讓自己習慣跑步,習慣運動,習慣那個頻率。

之後,每週三次身體去角質,每天都勤擦瘦身霜(我不推薦品牌,除非有興趣的人在問我吧!!)

然後每天都要花時間,尤其是運動完後,一定要按摩大腿小腿還有手臂!

 

其實減肥的原則大家都知道,也都會背了,就差在知不知道正確減重的觀念,

還要有個很有毅力的決心。


少吃多動,每餐都吃七分飽,細嚼慢嚥....

我在講下去,很多人會睡著,我也不浪費口水。

我只是要分享,當我遇到減重時期會遇到的困難時,我克服的方法。

1.遇到躲也躲不了的大餐誘惑時。

 減肥不是只減一個月,連日本近日推行的,也是"慢減肥風",意思就是要慢慢來~

減太快,或是短時間的吃很少,甚至斷食,都會搞壞身體,還有溜溜球效應,

減去的是水分,補充回來的是脂肪,到時候會哭喔~

所以,減肥期間不免俗的總會有同事朋友聚餐,

我是去7-11買39元的"阻斷機",在大餐前吞三顆,吸收油脂,不要讓身體吸收,

如果是大魚大肉油膩膩的應酬,我會在飯後,消化約1小時之後,喝一瓶"每朝健康綠茶 "~

然後,隔天會一大早吞一包7-11即可購得的"排空機",幫助清空便便,

隔天就當作是清淡日,你敢連續兩天都吃大餐,你就等著體重計讓你傷心吧~

清淡日就是要多喝水,然後水煮的青菜,真的受不了在吃點水煮的肉類。

2.受不了甜食的誘惑 

 萬一遇到團購潮流,擺在眼前的蛋糕不吃下去就無法工作,或是看到生命中不可抗拒的誘惑,非吃不可時...

那就吃吧!~

記得克制份量,如果別人給你一個小蛋糕(是小蛋糕喔,拳頭大),找個人跟你分一半,或是如果有香噴噴炸機排在你面前,你就只要咬一口就好.

很痛苦?!~~~誰跟你說過減肥很輕鬆的?都一身肥肉了,要想想看之前吃了多少胖食物,所以才會造就一身的肥肉?

覺得痛苦就不要減了,繼續當個快樂的胖子吧!~

不是說這輩子你就再也吃不到了,不會的,等你至少先減去身上的脂肪比例,讓自己達到不復胖的狀態,再吃也不晚阿~

3.遇到體重停滯期 

 接下來,要談個很正經,不是開玩笑的話題。

凡是減重,都會遇到瓶頸,而這正是最折磨人的時候,可是卻是最考驗耐力的時候。

我也遇到啦,一開始開開心心減去的5公斤,第四個禮拜我ㄧ吃正常一點,沒有暴飲暴食喔,就復胖2公斤~

心都在淌血呢~

這時候,拋開你的體重計吧!!!~

正常的減肥過程,是一個禮拜量一次就好,我知道大家都會忍不住,因為看到每天掉的0.多公斤,心都會飄飄然的喜悅起來呢!

但是,停滯期就是身體再調整的階段,有時候體重跟外表給人不同的感覺,切記!只要體重停滯,就停止量體重3天。

千萬不要被數字影響,你要的是一副完美的曲線,而不是自己開心自爽的數字,

就算你真的減ㄌ3公斤,但是沒人發現,這有啥好高興的? 

4.旁人的冷潮熱諷

別理他!!! 我知道很難,尤其現在的人看到你在減肥,都會跟你說:你很瘦了!你又不胖!

千萬別被旁人影響,要不然就躲起來偷偷減,等到別人投以羨幕的眼光!

 有些時候,要有點固執才會成功,我為了每餐都自己煮,也搞的很麻煩,我可是這樣自己煮,弄了一個月呢!!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連我都可以了~

自己煮真的好處多多,健康,又省錢,重點是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青菜! 

(請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