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五天的端午節連假,妍妍媽...不!應該說,全家人都窩在員林,足不出戶。
因為,寶貝妍妍感冒了~
首先是發燒,至今仍找不出真正原因,可能星期二的時候天氣有稍稍忽冷忽熱,加上那個下午,
寵愛妍妍的爺爺說,看他一直流汗好像很熱,所以開冷氣讓他睡午覺,
也有可能是,妍妍貪吃,不顧眾人反對,偷拿了三顆荔枝吞到嘴裡,來不及阻止。

總之,妍妍喉嚨發炎,這幾天體溫反反覆覆上升下降,持續有發燒的現象。
為了讓他不要一直發燒,我跟我老母還有婆婆,忙翻天~

首先要讓他吃下感冒藥,就是件苦差事---要軟硬並施,巧虎還有他心愛的玩偶都要出動。
連哄帶騙,因為兇他沒有用,他會把藥水吐在你臉上,記住,小孩歡起來可以裝作聽不懂你在說啥。

然後要讓他多喝水,但是喉嚨發炎導致身體不舒服,叫他喝水他也極力反抗,
怕他感冒著涼,所以不敢讓他洗澡洗太久怕吹到風,所以用熱毛巾擦汗,
退燒藥也不敢一直讓他吃,怕小孩的身體承受不了...

妍妍醒著的時候,要哄他吃ㄋㄟㄋㄟ,然後再吃藥,讓他多流汗退燒..
睡著的時候,怕他吹風,要擦汗,也不可以吹風扇跟冷氣..
晚上,得反覆起來看他的發燒有沒有便嚴重,有沒有蓋好被子..

總之,這個假日,大家都戰戰兢兢得陪著妍妍,一刻不得閒~
發燒控制住了,但是藥效一過就又開始體溫上升,
接著是拉肚子(不過星期五看醫生的時候,那時候並沒有拉肚子現像)~
幸好聰明的妍妍會說要"嗯嗯"~所以我們不用整天面對拉希的尿布還得忙著洗床單~

擔心是說不出來的苦,看著小小額頭上的汗滴,還有發燙的身體跟手腳,心疼又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