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寶貝妍妍學習能力飛快,每當他被稱讚的同時,當媽的我不免嘴角上揚。
我算是坐享其成的收益者,其實那些絕活都是我婆婆教的~
唯一算在我頭上的貢獻,可能就是懷著她準備考研究所的那段歲月...
所以,妍妍的記憶力驚人!~

一歲八個月的她,常常做出一些令我驚嘆不已的反應!
從之前的兩個字,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講出4-5個字了~
印象深刻的是,在母親節那天,他用手機跟我說:媽咪~快樂~!
(那時候還是只會講兩個字,所以是分開講)

現在講電話固定會說:媽咪,想你~爸拔,想你~四個字,
會背三字經的最後一個字,已經可以背到超過我的記憶!
所謂最後一個字,就是你說人之~,她會接著說"初"~!
記憶長度已經可以如下面這長串!!~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茍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昔孟母。擇鄰處。

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為人子。方少時。

親師友。習禮儀。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

首孝弟。次見聞。知某數。識某文。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千而萬。三才者。天地人。

三光者。日月星。三綱者。君臣義。父子親。夫婦順。曰春夏。曰秋冬。此四時。運不窮。

曰南北。曰西東。此四方。應乎中。.

問題是,幫她念前面兩個字也需要記憶!~..我只記到千而萬而已!~
(翻書~翻書~)

古靈精怪的他,現在絕活是拼拼圖,我也很愛拼圖,
那種幼兒在玩的小拼圖,就是一些簡單的動物,大概一個動物由四片拼圖所組成。
大大小小不一定的拼圖,有時候一個翅膀就是一片,有時候小小的嘴巴也是一片,
妍妍可以從小小的嘴巴知道是企鵝的,還是小鳥的(長得很像喔,他老爸就分不出來!)

所以現在我們都愛鬧她,故意拿小豬的腳說成是企鵝的腳,然後他就會很理直氣壯說:

不是啦~不是啦~(手還一直搖,把拼圖推開),~好好玩喔~
然後她會用他的小手,拿正確的給你看,還說"這個啦~"

(現在說話句子裡面最常出現就是~啦~)

還沒有兩歲,自己的想法很多,要穿啥衣服,吃甚麼東西,都是他自己決定的,
所以,給即將當爸媽的朋友,千萬不要認為他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