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花蓮,每每總是吃冰吃到爽。

於是乎,應該特別把"冰品"介紹一番才是,按照我本此排名順序如下:

第一名---光復糖廠冰淇淋

綿密又不會太甜,連甜筒的餅乾都很脆,搭配著欲融化的冰淇淋,嗯~恰到好處,首推醉香冰淇淋,有淡淡的酒香,其次是我點的巧克力口

味,甜度剛剛好,亦不會太膩。

第二名---五霸包心粉圓冰

聽明慧說,隔壁那間紫色招牌才是正港的老店,但是我還是被店面的招牌,濃濃的焦糖香給誘拐,毅然決然選擇跟大家不一樣的!

果然,冰品一上桌,就想給她拍拍手!冰上的煉乳跟焦糖排列的整齊劃一,跟期盤格很像,好像是用尺畫出來的,

焦糖是店家自己煮的,有點烤焦的味道,配上剛煮好還熱熱的包心粉圓,真的很不賴,

而且它的包心粉圓口味眾多,有咖啡.抹茶....很多種,吃起來別有一番驚喜!

第三名---豐春冰店

這間店我記得上次來訪是點棉棉冰,但是他有名的是刨冰,用甘蔗煮出來的,所以就算冰融化之後也不會太甜,香甜的甘蔗味道。

點一碗冰,可以選擇兩樣配料,我選擇芋泥跟花豆,芋泥很綿密但不會太甜,花豆也煮的恰到好處,配著冰一起吃,只會有甘蔗的甜

味,而不會被配料搶走風采。

 

第四名---中一豆花

這間店據老溫說是他童年時期的回憶,下課必來光顧,整間店只有賣豆花,而且口味簡單,綜合就是添加花生跟小粉圓。

平心而論他的糖水煮的不錯,但是粉圓可以再Q一點,花生粒入口即化,豆花我吃不出來到底好吃的豆花該如何,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果然糖水是重點。

第五名--廟口紅茶

這是吃完液香扁食之後的冰品,我覺得紅茶好香喔~平常我是不喝紅茶的,連我都讚不絕口,但是退冰之後就稍嫌甜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