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依舊是溫老爺+林小米+我+唐老爺,固定班底。

感謝兩位花蓮的的招待,還有我可愛的研究所花蓮同學--明慧跟怡君。

放假最愛的就是----開車趴趴走,啥事都不用作,只要發呆就好。

名產的介紹,不分排名,一一列舉嚕!

公正街包子 

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我沒有去排隊,是親愛的溫媽媽一早去幫我們排隊的,我們睡飽飽,

聽到有包子可吃,就聞香而醒來據溫媽媽說,他真的排隊排了30分鐘,

他也傻眼,沒想到這麼有名,而且他強調,包子要放到有點涼,皮才會有彈性。

說是包子,其實它是小籠包,一顆5塊,應該是便宜又不難吃才會這麼有名。

吃起來,皮有彈性,還有點甜甜的,肉餡肥瘦肉適中,所以不會太油膩,

而且一個才5元,難怪吸引饕客們。早餐就吃了三個包子~ 其實我還可以吃更多,

我超愛包子饅頭類,但是....中午即將要吃美食了,不可以吃太撐。

(我保守估計我應該可以嗑掉五顆!!!哇哈哈~)

液香扁食 

 整間店只有賣扁食,對於這種餛飩或者是扁食,湯頭要清淡,不可以搶走主食的味道。

一碗60元,滿滿的都是扁食,我大概吃到剩下5個,不知道一碗總共是幾個扁食,

但是好飽~餡料很多,肉也QQ的。沒有特別好吃或難吃,我覺得這類東西就是這樣,

反而讓我想起我故鄉二林的扁食,他的皮比較Q 。

還有上次在雪娥姐家自己包的扁食,他的皮是豬肉做的,特別薄,

煮完之後會變成透明QQ狀,吃起來會脆脆的喔。

蔣氏棺材板 

棺材板?!這不是台南名產嗎?沒錯,像包心粉圓也是外地來的名產阿,好吃就好了咩!~

在自強夜市裡面,看到人潮排到擠在一起長長的那間就對了,

這邊有個小故事是老溫提供的,據說一開始是另外一間,

叫做"法氏"棺材板比較好吃而且有名,但是這間店無緣無故消失了三個月,

後來"蔣氏"也越做越好吃,就變成現在這樣人潮洶湧的盛況了。

最好吃的口味是奶油螃蟹,不過很早就賣光了,於是我們點了"糖醋雞柳".

"鳳梨蝦球"."沙茶牛柳",嚐起來糖醋雞柳的味道比較好吃,

特色應該是他把厚片炸的剛剛好,不會太油,表面有沾蛋汁去炸,

所以吃起來香甜可口,聽說以前給的高麗菜絲多到每咬一口就會有餡掉出來,

不過我吃的時候是沒有啦,如果高麗菜絲再多一點會更好。

第一烤肉串 

 被溫媽媽罵個半死的店,因為他整天都飄著烤肉味,傳到老溫家。

人潮超多,還得拿號碼牌,以我們當天點完大概等了半小時才拿的到。

是有這麼好吃嗎?每次經過我都會望著他這樣想,既然來到自強夜市了,

就吃看看吧!不過剛吃完棺材板,肚子有點裝不下,

所以拿了甜不辣.雞心.米血. 培根串,我覺得它特殊在於醬料,甜不辣真的滿好吃的。

滿妹豬腳

沒把他歸類在正餐,是因為我覺得他最好吃的就只有豬腳而已,

而且是真得滿好吃的喔,不過老溫跟溫媽媽都一直強調

以前又嫩又Q,溫媽媽還說入口即化,天ㄚ~怎麼可能有豬腳入口即化?

不過我吃到的是有點彈性,也很好吃!!

這裡又有小故事可以講了,據說一開始滿妹豬腳有名,

是因為滿妹這個主人翁"很有個性",他看客人有緣就會算很便宜,如果你沒得她的緣,

那天結帳就會發現貴很多!!~好有趣,現在是她養子接手在做,

當天真的是席客滿座,可憐的老米還被隔壁桌的阿罵唸

小姐~擦一下桌子好嗎?~   被當成店小妹嗎@@~

附註:他的苦瓜湯也很好喝,苦瓜好好吃~~

炸彈蔥抓餅

國風國中附近,這是那種老阿伯推車出來賣的,不是花蓮傳說中要排隊的那間蔥油餅,

但是衝著他很便宜(加蛋20元)而且它的沾醬,點微辣,裡面有辣豆瓣的香味,

而且它的蛋煎的剛剛好,搭配著蔥油餅,還有特殊的醬料,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