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種狀況,是本來很喜歡的一樣東西,突然,面對他產生恐懼,不想碰觸。

有,現在就是,那東西叫做--室內裝潢。
看到極度的反感,卻又不能拒絕,嚴重被制約的反覆翻閱雜誌與書籍。

不知道哪個人曾經跟我說,如果一件事情是每天都得去碰,那需要的不只是興趣。


買到夢寐以求的"厝",還沒辦法放下心去享受,因為還有更大的難題在後面,

房子過戶了,但還不能住人。

說到這邊總不免抱怨一下,身為現代人的無奈。

買房子要擔心預售屋的海市蜃樓空頭支票,買新成屋又不想像冤大頭一樣被投資客削一頓,

買中古屋呢,又得擔心管路線路的老舊,或是奇形怪狀的格局都有。

買賣房屋已不是第一次的我,仲介會耍的手段我大概都略知一二,沒想到這次遇到更過分的,

改天我再另外po一篇來敘述,順便提醒要買屋的朋友們。

接著,裝潢也是,方式有很多種,有自己發包找木工,有的找室內設計公司,有的是找個人工作室,

或者是找系統櫃搭配,在不然就是買現成的家具。

於是乎~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懼感~~~~

這次要弄懂的學問可大了,家具,系統櫃,石材,地板,天花板,冷氣....

網路+網友分享+奇摩知識+....

一邊充實裝潢知識,了解材質的差異,才能粗略抓出我們所要的預算;

另一方面多方蒐集室內設計風格,坊間好多資料可以查,大家都知道的就是"漂亮家居"雜誌,

還有一些收納技巧,佈置技巧的書籍,都會有"小撇步"教導大家。

感謝資訊的發達,也感謝一些願意分享的網友,把他們遭遇過的事情當成經驗分享,

讓我們這些門外漢也能涉獵到一些專門知識。


唐老爺很忙碌,而我則是只有假日在台中,

某個朋友建議,應該先找出我們喜歡的風格,和設計師談比較有方向。

趁著剛開學的空檔,我幾乎都陷在網路世界找尋我喜歡的風格。

呼應了我的首句:當興趣便成壓力,就不再是件輕鬆的事情。

雖沒有趕著入新厝的壓力,但內心還是希望能在農曆年前完工,

過年時可以邀請親朋好友一同熱惱,幫我們的新家增添人氣。

適逢農曆鬼月,民俗規定不能動工裝修,設計師應該也空閒著,想趁這段日子多家比較。

我也有論文的壓力,一心無法二用的我,鐵了心,趁著剛開學老闆比較不會問進度的緊迫時段,

我猛啃裝潢書籍,整整一個禮拜!!!~

千萬不要以為看雜誌能用很輕鬆的方式帶過,我呢,摩羯座的死個性,只要一認真就不會輕易放過自己。

用找論文文獻的方式大量搜尋,先確定我跟唐老爺都能接受的風格下手。

問題來了,雜誌那種攏統的說法,看完"極簡風"的敘述你了解,要你找出元素,你懂嗎?

那個傢俱換個色調去呈現,風格又不同,布沙發較常運用在鄉村風,但是奢華風你能說不可以擺布沙發嗎?

布料有很多種,替代材質也很多,樣式型態設計感都可以把原本你以為的範圍又擴大。

那麼,試問,每個人都能很清楚的表達出,自己最想要的風格是哪一種?

你可能會逛到某間家具店,看到一座鋼琴烤漆面板撘配大理石電視牆超有質感,又大器,

但是一轉身換去實木店,發現自己似乎喜歡帶有一點原始又實在的五斗櫃,或者是阿嬤時代的板凳,

這兩者可以搭在一起嗎?

 

 

難吧!設計不再是好玩而已,除了要協調,還必須貼近自己的生活習慣,要好看也要好用。

於是乎,我又陷入自己的小圈圈,

因為,我在找尋我自己的"日式禪風+慵懶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