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老大不小了(邁入三十熟女),還在迷偶像劇真的不是件光榮的事情,

但我還是持續拋棄我的羞恥心,用力大推這部戲劇。

不得不再次讚美YOUTUBE的好處,撫慰我關在這牢房無電視的生活,

利用吃飯偷閒的片刻時間,可以隨時叫出想溫習的戲劇片段來回味。

目前已經播完第九集了,想追的朋友也可以藉此開始,因為快要進入關鍵時刻了。

(我還有買小說來看,所以我知道劇情發展....)

這部片厲害的地方在於,全部影迷都知道劇情會怎麼走,

廢話!"下一站幸福",都已經打幸福兩個字了,眾所皆知男女主角最後就是會在一起。

但,這部戲拍攝的手法很唯美,鏡頭會帶到小地方,掌鏡的人很重要,

一部戲的氣氛如何引發大家起舞,導演功力就在這展現。

當然,戲中主角的張力,除了男的帥女的美,重點就是這次的角色設定,

以及選角部分,都讓人有很溫馨又很憐惜的意味。

最大贏家,應該就是Van Ness,之前從來沒有注意過他,

對他印象也是在流星花園裡面那個流裡流氣的ABC。

(而且我對他印象挺差的><~)

這部戲大家應該都很驚嘆他的演技與表現,雖然口條還是有點怪怪的,

但不影響觀看時的心情。

追星的我,以前的焦點一直是港劇或日劇,

現在很高興台灣也能拍出如此優質的戲劇。

只是廣告真的很多><~ 


我離題了。

故事內容其實官網都有,也就是男主角光睎因為一場手術而對女主角慕橙(這名字好美,我當初幫妍妍取名怎沒想到?唐慕橙 哈哈哈)

而這淡淡的哀愁,就是牽動那5%的觀眾的上上下下心情。

大家都希望光稀趕快回憶起和慕橙的回憶。

但,真想起了比較好嗎?

光睎會想起她在他面臨生死關頭的手術前夕拋棄他,

而且這六年來的陪伴,都是另外一個人在旁無怨於悔的付出的。

左右為難真的會比較好嗎?人總是知道太多,而又做到的太少....

當然,戲總是戲,所以戲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可以很單純的去陳述一件事情。

而,深陷其中的人不是我們。

而讓我最動情的,是六年後那些對照,光晞看慕橙的眼神,憐愛,想保護她的心情,

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如果說,可以解讀成,就算記憶喪失,再次相遇仍然會彼此相愛,

或許就能解釋,愛是不需要理由的吧!~

愛之所以為愛,就是不管經歷多久,不過時空變遷,人事已非,

那個人,還是能觸動自己的內心深處,

那麼,就算是沒有理由也會無法控制的愛上他。

 

..

之前我曾經很無聊的一直追問我老公,究竟他到底愛我哪一點..

他答不出來,讓我很失落。

因為固執的我一直認為,愛一個人要有理由,要能具體形容。

漸漸的,我似乎能懂,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是愛,沒有理由也是種理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