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47.JPG

法森小館,久聞其名。

趁著特別的日子,雖然沒有請假和唐老爺一起去戶外走走或特別的計畫,也該有個大餐作為慶祝。

雖然沒有特別的計畫,也沒有特別想要的慶祝方式。
只是覺得別具意義的日子,甚麼也不做,更像是我現階段的寫照。

然,上禮拜就預訂好的位置,本來是兩個人約定好請假一起出去,

但,工作掛心(唐老爺),我則是潛在的壓力(論文之路遙遙),

於是兩人就決定銷假上班(藉此強調兩個人都很以工作為重心 哈哈哈)~

上班上到一半,覺得,如果生日就這樣平淡過去,會不會事後想起來徒增懊悔呢?

於是,臨時決定還是別取消了,犒賞一下自己也好阿~

不多說,進入主題吧!~

上一次的印象大餐是The one頂餐廳的料理,氣氛挺好,但是菜色並未獲唐老爺喜愛。

而且晚餐時段燈光昏暗,手機拍照效果挺差的,所以不想放照片佐證。


法森小館的位置在麻園頭溪旁,DM寫著:

沿著溪旁潺潺的流水,在兩岸台灣灤樹綠蔭扶疏間,發現"法森小館"。

的確,地點真的很隱密。 我繞了兩次才找到~其實他離明治宇森小館很近(改天再補這間店的食記)。

老實說我不太會寫食記,對於食物的形容,我也脫離不了那幾句"好好吃"~"好美味"~等...

寫到最後都辭窮了...

我只想寫,這間店給我的感覺。

既然是法國料理,走的是高價位路線,那麼先決條件就是,要讓每個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所以,要能控管招待賓客的位置還有人數,以及廚師還有幫手都能配合的剛剛好。

要能在最適合的溫度,配合著每位客人的用餐速度,完美的送上每一道菜色,讓整個味蕾都像是在進行一場演奏會一樣,

讓人嘆為觀止,有驚喜也要有休止符。

最先出場的是沙拉,我的事蕃茄配上起司,相當合諧,前菜就是要讓味蕾有所準備。

DSC00350.JPG 

唐老爺的是鮭魚片佐哈密瓜(菜單名稱比較美,但其實就是我寫的這個意思)

DSC00349.JPG 

接著則是用法式小品作為開場白(下圖),中間則是有熱湯點綴,配上剛烤好的法式麵包,沾著玫瑰造型,淡淡的鹹口味濃郁香醇,

可以暖胃,也有飽足感。

DSC00352.JPG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一直想點個特別的料理,我記得是薄荷口味的羊小排,說是偏甜,但是其實味道並不強烈,追根究底,

是因為我沒有很喜歡羊肉,但越是想特別一點,就越怕受到傷害。

(吃完一直懊惱,早知道就點雞肉~雞肉!~~但是吃法國菜就是要吃不一樣的ㄚ...猶豫不決的喃喃自語)

所以,唯一不滿足的竟然是主菜!!!

DSC00353.JPG 

之後的甜點是烤布蕾~豎起大拇指,算是為整個饗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真的與眾不同,特別濃郁。

這間店的cp值,我也無法論斷,畢竟是第一次吃法國料理,整體而言,套句溫老爸的話:

很有享受的感覺~~

當然,兩個人快2000元,算是我倆有史以來最奢侈的享受!~

謝謝唐老爺大方贊助,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