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劇情討論,所以有雷~

 

 

 

 

 

 

 

 

 

 

 

 


這裡不想探討愛不愛國,支不支持國片。

我只是想說我自己,看完之後的感觸。

當然,上次國片界的神話--海角七號--,我去電影院看,而且看了兩次,

整部片的節奏很流暢,又有話題性。

**

我愛看電影,藉著短短兩個多小時,就能融入角色當中,不管是拯救國家的英雄,或者是擁有億萬身價的富翁,

或許希望能藉著戲裡的角色,完成拯救全世界的那個使命,短暫的振奮自己枯痿已久的心。

因為在內心深處,也有著想為了什麼不顧一切去完成的衝動,只是,大多時候,沒有勇氣,也沒有信心。

汲汲營營的生活,為了五斗米,總是充斥著令人心灰意冷的事件,消磨掉無限大的熱情。

但是,也因為有這些電影,這些書,或者是不經意發現的小故事,

可以重新再次找到熱情,就像"下一站幸福"的任光睎所說:這個世界還沒有太爛!~

**

整部片,看完之後情緒很複雜,能感受到導演想訴說的東西很多,一時之間無法完全消化。

但現在有的,則是滿滿的感動。

很喜歡馬如龍大哥詮釋的方式,從海角七號的"代表",到艋舺的"大仔",

一看到他,就能看到"義氣"是什麼。

雖然每個人都不喜歡黑道,對於黑道的人存有懼怕與排斥之感,

但黑道也是個世界,是個組織,黑道人當中也是有它既存的規矩在。

片中有個敘述,"在那個年代,正是需要有人出來維持平衡,這就是黑道."

就像日據時代一樣,在那個年代這種權勢與專制,卻有種現在社會很缺乏的秩序感在。

我也深表認同,(跟職業有關?)現在的人,不懂得倫理與道義,不敬老尊賢,

不懂得規矩,就失去了傳統的美德。

我相信,以前的社會單純許多。

就像他所說的,出來混的,憑的是力氣與實力,槍是下等人用的武器。

多麼震撼的一句話!(雖然有槍的是老大,但也要槍法準~~)

我很喜歡這些東西,多麼希望自己也是個拳頭打出去也能奏扁人的英雄~

(所以看完葉問,整個人火熱的想練拳~我要打十個!!!~)

 

阮經天演的和尚我覺得是最難表現的角色,但是他真的演得令人驚艷!~

(我真的不是因為他眼睛小才誇獎他的!!!!~也跟敗犬女王無關!!!!)

眼神與情感都洽當的詮釋出和尚這個角色,

在他抱著志龍哭著回想槍殺gata老大那一幕,我也動容了。

試想著,他到底是用怎麼樣的心情,去執行這件事情。

當然,這點也是很多人探討的,非常重要,影響到整部片所想說的,

"混的不是黑道,混的是友情,是義氣"。

**

其他讓我很驚訝的是王識賢和陳漢典,

豎起大拇指的讚~!

他們在劇中一出現,每一幕都能影響到觀看者的心情起伏~


當然,戲也有不完美之處,不過需要我思考整理一下才能寫得清楚~~

不過,值得推薦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