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晚不睡,還上來寫心得文,因為我女兒。

這小鬼不知道哪裡不對勁,翻來覆去不睡覺,腳狂踢被,一直講話擾人入夢。

他老爸比較可憐,明天還得上班,我想他內心應該很想揍這小鬼。

其實我原先沒有想過要寫看完這部電影的心得文,完全是唐老爺的主意,他說為避免再有人花冤枉錢,請我上來告誡各位。

可是,這部片讓我驚豔連連~而且散場時我不禁剖腹大笑(但是整場戲院都沒有人笑),

說實在的,看不慣提姆波頓導演的片,我想應該會下巴掉下來,唾棄這部片。

所以,以下有雷(有劇情),想去電影院看的人就不要看我的心得喔~~


(防雷頁)

 

 

 

 

 

 


有鑑於老溫已經跟我提過這是部爛片(之前看到預告時挺吸引我們的,所以我猜想老溫室帶著喜悅的心去戲院的),

所以我並沒有預設任何立場,純粹只是想在星期五這天氣美好的早晨去電影院殺時間。

況且,提姆的電影[巧克力夢工廠],[瘋狂理髮師],都讓我很愛(我本來就愛這種氛圍)~

先講點我愛的點~~

首先,愛麗絲夢遊仙境是家喻戶曉的故事,

當大家閱讀的時候是否真如童話故事般一邊閱讀一邊有夢幻的泡泡冒出來?

我不是。

從愛麗絲開始追逐那隻穿著正式服裝的兔子因而掉進洞裡面,這就非常令我感到驚悚。

也因此看完故事之後,我常常會做的噩夢都是掉進一個深不見底的洞口。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愛麗絲夢遊仙境是詭異故事,所以看到導演所建構出來的人物與背景,

就如同小時候所想像的世界就搬到你眼前一樣,驚呼連連~~

我幻想我就是愛麗絲,那麼在一個陌生又詭異的環境裡,任何我遇到的東西例如咧嘴貓,還有那隻智蟲,都會讓我無法相信,

所以,當電影出現那隻智慧蟲,一邊吐出白煙,用很沉穩又慢條斯理的講出每一句話,都還是讓我覺得他不是智者,

我還是很堅持他搞不好是真正的壞人(疑心病真的很重)。

還有紅皇后,造型真的讓我拍案叫絕阿!~

一個固執又蠻橫無理,但是內心世界是孤寂渴望得到大家愛戴的皇后,

其實是個很可憐的人,我還滿喜歡她喊"砍掉他的頭"~那種不講理的口氣,這就是紅皇后阿!~

反而是白皇后,故事有這號人物嗎?

一派優雅,受到大家愛戴,但是骨子裡卻是個只願意相信命運也不會去努力的人,

躲起來只為等待一個魔曆上會出來殺掉空龍的英雄。

**

美中不足的就是劇情有點弱,可能為了要配合故事情節走,

而且屠龍的過程真的讓我下巴掉了,這一段應該是搞笑居多,

恐龍....挺好殺的@@~   愛麗絲莫名其妙就把他給殺掉了,如果劇情安排就是要搞笑,

那麼,應該安排一隻肥滋滋恐龍,或者,出場應該要像台灣人壽那隻龍一樣耍寶一下。

而且,我本來很喜歡那個皇后打曲球那段,電影著墨不多,而且那邊愛麗絲出現的點又很唐突,

而紅皇后一點也沒有懷疑他還把她當貴賓招待更是奇怪。

而且整部片一直要去強調這個長大的愛麗絲一直被誤認跟小時候的愛麗絲不同個,

到底目的何在,也沒有交代清楚。

倒不如,真的是找錯人的愛麗絲,然後做出跟小時候行徑顛倒但是最後仍然把龍殺掉,

還有點話題跟趣味。

我想敗筆應該是演愛麗絲這個人的演技不好。

**

最後大家最常會討論的就是強尼戴普所詮釋的瘋狂帽客。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平平,應該說整部片我只有期待他的演出。

沒有失望,但也沒有驚喜,因為強尼戴普是很強的演員,

他的演戲張力應該可以更多,給觀眾更多一點,

我很喜歡巧克力夢工廠裡的他,每個表情都有故事。

 

**

最後,雖然唐老爺是要我奉勸大家不要去看,我的建議則是,

不用看3D版,劇情不要太挑剔,應該還是會發現有趣的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