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貓咪與我的網誌後,從貓咪身上,得到許多關於愛情的點點滴滴。

常常看到身邊許多朋友的,姐妹們的愛情故事。

我會聽著他們的訴說,換個角度去想如果當事人是我,故事又該如何發展。

 


我家有兩隻貓咪,一隻是點點,一隻是妮妮。

點點最愛唐老爺,只有唐老爺不在的時候,他才會跑到我腳上,窩著睡覺。

而妮妮從小就特別喜歡我,可是我沒有對他特別好,我最喜歡的兩隻貓咪都過世了。

原本心目中最愛的是比比(阿比西尼亞黃色貓),因為他特別聰明,而且他的姿態優美,

舉手投足都散發出貴族的氣質。

第二隻是妮妮的姐妹,毛毛,也跟妮妮一樣是喜馬拉雅貓,

但是毛毛的臉,帶著點憨厚,天真無辜,看著他兩眼發呆也會不自覺的發笑,

是一隻很有喜感的貓咪。

 

妮妮本身很愛撒嬌,他不只愛我,只要是客人來,他都能展現出寵物臣服於人的一種嬌羞,

與渴望你撫摸她的低姿態,彷彿唯有得到你的垂憐,他才有活下去的意義。

特別愛黏人的一隻貓咪。

 

某一天,我想到客廳喝杯水,我才剛走到樓下,妮妮就翻過肚子在地上打滾,

這是貓咪示好的意思。

我沒有想理睬,因為我只是喝個水就想上樓繼續弄我的事情,

所以眼睜睜她在地上打滾暗示需要我的愛撫,卻逕自走離,

我想如果貓咪是高傲的,我應該傷了他的自尊。

但他不罷休,繼續ㄠ嗚著跟著我,在我腳邊磨蹭,不停的在地上打滾,用最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這時候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後來他還緊跟著我上樓,在我念書時不停的喵叫,跳到我大腿上想霸佔著位置,

還不時的用頭頂我的手肘,差點讓我手中的茶杯內的水給潑灑出來。

這時我惱怒了!!

 

我只能把它給丟出我的房門外。

在我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即使是他使出渾身解數不停的撒嬌,也不會減少我的反感。

我不是不愛他,只是當下我很忙,沒有空理會他。

 

親愛的朋友,愛情也是。

當兩個人感覺不對了,有一方已經想要離開了,

而另外一個人卻以為能做些甚麼,只要自己再多努力一點,就能改變。

回心轉意或許有可能,但必須要在兩個人都還對這份感情仍有所眷戀時。

如果,只有單方面的想挽回,就會像歹戲拖棚般的令人難堪,

做再多也是多餘。

何苦呢?  一段感情的終止就只是代表著兩個人的不合適罷了,

我喜歡鼓勵身邊的人在愛情中能盡情的去愛對方,盡情的去享受戀愛中的喜怒哀樂,

如果最後沒辦法能再一起,也不會是不好的,

至少在過程中你已經有付出了,也有享受到那愛情甜美的果實。

不能在一起沒有代表誰對誰錯,只是那不會是陪你一輩子的人而已。

不要不甘心。

愛情是有保存期限的,過期了,就變味道了,

這保存期限不是你所能決定的,當一方放手了,你在怎樣緊抓著,都不是當初的那段愛情了。

感覺不對,沒有愛了,那麼你的存在對他而言,非常礙眼。

相信我,我只是說得很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