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者是小奶,印象中他交給我書的時候說了一句:不要先翻到後面看結局。

 

人總是很怪,在這此刻應該用盡一切力氣去找尋論文資料的參考書籍與文獻,

但卻偏愛看一些與論文無關的書籍。

"陶冶身心"~這是我給自己的理由。

至少,我在這段日子裡,閱讀很多發人省思的書籍。

 

書的封面寫著: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一紙揉皺了的分手信

一句不得不說出口的對不起

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

 

看完之後百感交集,簡而言之就是靠著作者的敘述,

走進了故事裡,實實在在的跟著故事的主角走了一回。

我感謝與我分享的小奶,所以我也願意把他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如果單單只是敘述愛情,並無法得到足夠的共鳴,我反而對於支線(或者這才是主線?)講述著

主角與爸爸的互動,以及主角父親可能是"亞斯伯格症"患者懷有更大的興趣。

特別上網搜尋了關於"亞斯伯格症"的介紹。

請參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網站解說

很喜歡作者的描述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的差別,

自閉症和亞斯伯格症症群大概可以這樣區分:前者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後者活在一般人的世界裡,不過用自己的方式過日子。

我看到了一位兒子與父親間的愛,相當動人,因為他最後慢慢去了解他的父親,

用他父親的方式去愛他的父親。

 

人,常常自以為是的去愛人,卻不知道這樣的方式對不對,

適不適合。

愛他,就要了解他。

不管是對小孩,朋友,愛人,或者是自己的爸媽。

找到平衡點,而不是執意去做自認為是為對方好的事情。

在愛情或感情世界裡,真正能勇敢去愛的人少之又少,

愛,要能包容,寬心,信任,不求回報。

愛是很偉大的。

重點是,要珍惜每一刻。

故事給我的啟發正是如此。

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在第一眼就認定彼此,也曾有互許終身的念頭,

但卻因距離,誤解,還有戰爭,而無法最後再一起。

(不想描述的太詳盡是因為,很喜歡作者用第一人稱的角色去描寫主角的心境,看書寫得更精彩!~)

不管是甚麼阻擋了兩人的愛情,這就是結果。

到最後,雖然沒有在一起,但我卻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封底這樣寫著:

從令人屏息的相遇,焦灼的思念與等待,

到強忍沉痛的成全,愛情走完了它的四季。

 

真愛的意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要愛的很有理由,沒有勉強。

如果愛情變質了,那就輕輕的把手拿開,

用真心去祝福他,然後,

把回憶藏在心裡面,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

在生命裡,陪我走過的回憶,

無限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