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因為時間越是緊迫,開始計較每分每秒我做的事情。

我很愛做規劃,不管有沒有完成,規劃這件事對我而言很重要,

所以我連發呆該發呆多久,放縱的日子有幾天,我都有精算過。

 

這些日子,身旁的人陸續有了愛情上的困擾,

感謝大家願意跟我分享,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只會用代號a,b,c...

戲謔的自稱為洪老師,覺得自己跟心理輔導老師一樣,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感謝我給他的一些觀點,

確實讓他有了新的想法。

如果我的一席話,我的分析可以讓人少點苦惱,早點有新的想法,

那我會很開心。

所以我想把他記錄在這邊,看似花時間,但我可以不用一直重複一樣的話。

 

愛情,真的很簡單,又很複雜。

簡單的地方是,要愛上一個人真的很間單,

簡單到甚至是只要看到他的微笑就能有愛的感覺。

複雜呢,就是你找遍了所有的理由和原因,你都無法說服自己,那個人已經不愛你了。

 

每個人對於交往,戀愛,結婚都有各自的意見和想法,你和對方都是。

坊間的書籍很多都是談論愛情,愛情的態度,愛情的種種。

有的人教你要壞[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有的人教你要乖[如何讓那個誰愛上你],

我沒看過,應該說這類書不吸引我。

不是說他們講的不厲害,而是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何必去找出模組套用在自己身上?

 

A想分手,可是無法面對另外一個人的苦苦哀求復合,

但是A很清楚自己不會和這個人在一起一輩子。

你都知道自己沒有意願和這個人結婚,為何不分手?

等什麼?等對方開口,等某個令你心動的人出現?

要對自己負責,對於分手也要有勇氣。

面對自己一個人的孤單很痛苦,但面對自己的軟弱,還有對愛情的不誠實更折磨,不是嗎?

 

B是不願意承認對方已經不愛他了,

如果對方不愛他了還不提出分手,而自己也願意接受這種狀態,

那麼,其實你也不夠愛自己。

委曲求全只會換來更多的無奈,人在你身邊但心早已不在了,

空有個軀殼陪著你,又代表甚麼?

 

身旁還有許多個C,D,E....

每個人都讓我心疼,卻又想狠狠的說一些話打醒他們。

說到底,就是為了愛情,犧牲了自己。

不夠愛自己。

學會愛自己,就會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不是說發現兩個人相處上有所不合就要談分手,

而是,在相處溝通上,能為對方想,也為自己想,

找出平衡點,而不是委屈,亦不是強迫對方為你而改。

 

在愛情學分裡,我也還在學習。

在每個痛徹心扉的過去,我願用我的眼淚所換來的感受,

分享給大家,

希望能讓你們,少流點眼淚,

少一點,失眠的夜。

痛過,要自己有能力拿出膠帶把破碎掉的心給黏補好,

那麼,那些接縫處,就會讓你更勇敢,

可以迎接下一段,更美好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