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好一段日子嚕,偏偏這段日子每天都精彩,周遭好多的事物,累積到爆表的感觸。

不談愛情,不談人生觀,

我只道,很多人不夠愛自己。

別急著否認,更無需對號入座,身邊太多人都是如此,被我點到的不用擔心,

你唯一感到欣慰的,就是有一推人陪著你。

我原本以為這個議題已經爛到無須贅述,爛梗一個,卻偏偏,常常讓我無言的一直遇到不夠愛自己的朋友。

首先,我很討厭自殘的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也,古語道是,

不是說古人說的就對,但是等你當到爸媽之後,你就知道這是甚麼感覺。

只不過失戀,就要把自己搞到人不像人,或者讓身旁的朋友擔憂你,

這樣叫做"我已經長大了"嗎?

可以想一想生你養你的爸媽嗎?哪個小孩不是爸媽的寶貝,而你今天完全沒有問過他們,就很理直氣壯的傷害自己,

這種宣示自己已經長大的方式非常幼稚,也不負責任。

我知道,人總會有失去理智的時候,總會友想痛哭,放棄一切的時候,

但是,人厲害的地方就是,你擁有你想像不到的力量,跌到在站起來之後,

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了。

 

多愛自己一點,你就會發現失戀也不算甚麼,

難道沒有想過嗎?要在年紀輕輕就知道自己想要的另外一半的所有特質,會不會太高估自己呢?

沒有經歷過跌跌撞撞,又怎麼會在那個人出現的時候,你已經stand by了呢?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如果你沒有多愛自己一點,那麼你又怎麼會知道自己有多優秀呢?

自己的特點是甚麼,另外一半會欣賞你的優點嗎?

如果有,那麼表示這個人同樣也很在乎你,默默的觀察你而發現你的特質。

愛情,絕對不是搭上一班列車之後,就可以安穩到達目的地,

中途要換公車,換捷運,或者偶爾下車走走看看也不錯,

有時因為你的執著與急迫,而必須花大錢去搭taxi,

又或者,你在很偏僻的位置,只能傻呼呼的等那唯一一般公車,

不管你用何種方式,你的目的地都可能在等車過程中而改變。

這樣不是很好嗎?

不管你繞遠路,或者一時糊塗搭錯車,或者你在上車前根本沒想過你要去哪,

但是,請好好想想,你要到的地方在哪。

那麼,換幾次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找到了你要的目的地。

 

多愛自己一點,你就會找到自己的優點,散發出獨特的魅力與自信,

那麼,當身邊的人離開你,那只是代表,一個不適合你的人,提早跟你說再見而已。

不適合就早點分開,彼此祝福對方,以往的美好就當作是回憶收藏好,

不一定要找到下一個,那個誰,才叫做幸福,

幸福,是你自己,才能給得起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