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踏上了美國之旅。

到出國前一天, 仍然沒有意識到,即將前往一個幾乎算是陌生的國度。

(辦美簽才發現,大一時的遊學竟然是十年前!!)

這次,從行前蒐集資料到規劃,極端的匆促~~

連跟公婆,臭妍SAY BYE~ ,唐老爺還有我老母擁抱,都是以一種來不及流眼淚的方式道別~~

(我不是太開心喔~不是不是~~~)

到啥時才有真的已經身處國外的FU呢?

從我下飛機遇到一個不友善的美國黑人女生開始。

 


 

先來談談長途飛行的感想。

KHH(0825)-NRT(1255)   NRT(1735)~ORD(1515)

這趟旅程首先由高雄小港機場出發~搭乘美國航空到東京成田機場(NARITA)轉機,再到芝加哥歐海爾機場。

不知道是太久沒搭乘這麼久的飛機,亦或是年紀大了,搭機加轉機時間,對我而言是個相當耗體力的工程。

一下飛機我眼球佈滿血絲,臉上的紅痘痘也冒出來抗議。

由於我和我同伴的行李都相當大,所以第一天的旅程都無法用照片來描述。

我記得日本線的機上餐點沒有特別的印象,牛肉飯吧,好像,還有握壽司。

比較特別的是我點了一杯雞尾酒,但是他的基酒是ABS的伏特加,所以真的不太好喝。

而前往芝加哥的呢,則有三餐,第一餐是雞肉義大利麵(很詭異),

消夜是一個冷冰冰的火腿漢堡配上酸黃芥末醬,

第三餐則是披薩,整體來說除了火腿漢堡不太好吃,其他都還算可以。

整趟路程飛行時間是11小時40分鐘,我翻來翻去看了三部電影,因為經濟艙真的很難睡覺,連我這腿短的人都不禁要抗議!

(不知道我同伴也覺得腳折的很酸很累)。

完整看完的有馴龍高手和詐欺遊戲,看一半的則是時空旅人之妻和賞金獵人。

馴龍高手在描述主角和那隻龍的過程很細膩,互動的方式描畫得很生動;

詐欺遊戲是日本電影,由日劇的原班人馬上演(我同伴說的),

這遊戲介紹人心的猜忌及對於信任議題的討論,我覺得很精彩。

至於沒看完的,不知道是我聽力太爛還是耳機雜訊很大,沒有很吸引我看完整部片的動力。

AA的空服小姐首先讓我感受到美國人的強硬態度,最常服務的三位小姐中僅有一位年紀較大(頭髮都白了)比較友善。

似乎沒有前一班日本空姐的親切來的貼心。

只不過,親切的日本空姐要求我把LV包包放置上方置物箱時,我的心有疼痛的FU~。

 


 

下了飛機,開始了第一天的不順遂。

首先是入關的漫長等待。由於911之後,進入美國的審查變得相當嚴格,我們等待了一個小時。

海關人員還問我們在台灣的職務,當我們回答是警察之後,更引起了他的興趣,

還問我們是從事哪一方面,來芝加哥多久,(我們從頭到尾都是微笑回答,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請去小房間之類的~~)

三點十五分著地,我記得出海關已經是五點半了!!!!~

出口之後,搭乘接駁車到 TERMINAL 2 要轉搭CTA市區鐵路。

首先遇到第一個不友善的美國黑人女性,還沒問他問題,就很大聲的說: I DON'T KNOW!!!!~~~

是怎樣! 不想回答是吧~~~ 

總之, 如何找到CTA藍線花費了相當不少的時間,拖著我的大小橘色閃亮行李箱,來來回回問人!!!~

(旅遊書似乎都覺得從機場找到CTA是一件相當簡單的事情~~所以都沒寫)~

而問當地美國人,幾乎都是說不知道耶~~~!!!(是有這麼複雜嗎?)

等到我真正找到他,坐在車上喘氣,才覺得,日本人真的友善多了!!!

況且,在怎樣複雜的鐵路,我想都沒有日本鐵路複雜!!!~

從CTA藍線的O'HARE機場到我們的飯店,大概是一個小時車程。

有趣的來了,不知道從哪站之後,鐵路就變成地下化,我和同伴開始感到害怕。

黑黑髒髒的,而且黑人一堆,還有一些看起來很不友善的人。

我同伴說:感覺就是會被搶!!!~

所以我也開始感到毛毛的~一下地鐵之後,我還跟我同伴說,等等就拿著行李箱衝刺吧(我還跑錯邊)

結果,一出閘門,傻眼!

沒有電梯!!!!

於是我和我同伴,拖著大行李,爬~~樓~~梯!!!~(差點被行李纏住往樓梯跌下去!)

走上來之後,看著大樓林立,這才感覺到:我到芝加哥了!

看著兩旁有著便利商店,STARBUCKS,有股安心的FU~~

 


 

從CTA 的MONROE-BLUE出口到飯店CLUB QUARTERS,大概兩個街口很近很方便。

但是,從我們拿出旅行支票要結帳時,飯店人員開始臉色難看。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旅行支票,所以我也不懂,到底為何會造成他們的不方便。

總之,為了收旅支這件事,兩個飯店人員一方面感覺他們電腦系統不靈光,第二個則是他們不悅的態度,

使得我已經疲憊到爆炸的狀態更是雪上加霜~~ 

飯店沒有供應早餐,只有咖啡包,唯一的優點是交通便捷,然後有穩定的無線網路。

 

就這樣嚕~第一天報告完畢!

沒有時差,只是晚上十點就昏迷,隔天的五點就起床~~等等要展開冒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