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想說這裡的就純粹記錄玩耍的部分就好,但是或許有些朋友也想了解顯微鏡課程也說不定阿(自我幻想~~)

那麼,趁著課程剛結束,記憶猶新,來寫個總整理吧^^

以顯微鏡來說,McCrone 可以算是朝聖之處,這邊的教學很扎實又很實用,

算是每個使用顯微鏡的人員都想來的機構。

在研究所修PLM偏光顯微鏡的時候就一直覺得,顯微鏡學真的很有趣,很喜歡顯微鏡下的世界~~

好啦,廢話不多說,先來簡介這五天的大概研習內容。

 


 

首先,前三天是研討會,由各個相關領域的專家或實驗室人員發表與顯微鏡相關的近期研究成果。

內容相當多元(多元到很多專有名詞查過我還是會忘掉@@~)

有礦物,藥物,動物毛髮,石棉....等,並非僅針對鑑識科學,

而且中間還會穿插一些小故事小歷史(大概是由一些退休的教授來講述)。

修息時間隔壁展覽室則有Leica和某些大廠牌的廠商來展示新儀器,並提供茶點。

這過程當中認識了一個很風趣的廠商,叫做楊~~其實那件公司有兩個楊先生,

都很nice,,一個是加拿大的華僑,另外一個只說他是大陸人。

這位楊先生很讚,幫了我們不少忙,也常常來找我們聊天(in English),

說真的,不是我很害羞不想跟外國人聊天,而是來芝加哥真的沒有遇到很想跟我們聊天的人,

除了這位楊先生以外,只有他願意陪我們聊天,第三天晚上的頒獎慶祝晚會還請我們喝啤酒^^

10.png 

**

參加研討會真的挺累的,因為每個speakers只有30分鐘的報告時間,

所以他們講話就像是光速在進行般的飛過我腦袋,也就是說,我一個早上可以聽到6 個topics,

一天可以聽到12個!!!!~我有三天~~!~自己換算一下吧~

第三天的比較有趣,也和我們的領域比較相關,有些很有趣,有些則是跟藥毒物有相關,

他們很好奇我們刑案現場大多運用顯微鏡在哪些地方,我很為難的講說,其實不常運用,

(我記得我只做過幾件車漆比對的案件,而且只是做初步觀察而已)

那他們又好奇我們現場要收集甚麼,為何不收集微量證?

我說我們大多是做指紋跟收集生物跡證做DNA,

他馬上嗤之以鼻說:連猴子也會做DNA,如果我們訓練他們的話。

(大寶說他很想跟她說她不是猴子@@)~~

況且,我們根本沒有很完備的資料庫,其實顯微鏡能發揮的功效有限。

不過,只是聊天而已,況且我也不可能去爭辯甚麼,各種領域都有他的支持者與反對者,

只要能破案,我想任何技術與技能都是有用的....

 


 

實做部分,從基礎觀察到切片,包埋,我終於可以知道從書本出走,到實際運用的感覺,

也可以深深體會到,McCrone的教學是很基礎扎實的,對於每個步驟每個技巧,

都教導的相當仔細,當然,這兩天的實作算是比較簡單的,其他還有很多課程,相對來講較為嚴謹而緊湊。

11.png 

這是我的實作教室,在這邊大家都很認真在看顯微鏡喔^^~

(廢話。課程那麼貴~~)

12.png 

這兩位都很有名,改天我再來介紹,~~

1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