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現在回到台灣再來寫遊記~~很多小細節都忘記了...

也難怪很多人回國之後遊記會越拖越久~~最後就是無消無息~~

(不管不管><~我一定要全部寫清楚~"~這趟旅程可是比我筆下寫的內容還要精彩呢)


上一篇遊記寫到,我們抵達目的地之後,從灰狗巴士站搭小黃去Haptom Inn旅館。

我在國外空閒時間也會用PPS看康熙來了,記得有一集是邀請膽大藝人上節目訪問,主持"瘋台灣"的Janet說,他們常常會舉起手搭便車,

小s問說怎麼知道遇上的人不是壞人呢?Janet說:憑直覺!

真的!!!~我在美國選計程車司機也是。我們一出灰狗巴士站,上小黃之後,他問我們要去哪間旅館。

我們拿地址給他,她還請我們先打電話過去,他想確定位置跟他所想的是否一樣,這樣一來,我們也不用擔心他繞路,

旅館的櫃檯人員也在電話中跟我們確認他知道我們的行蹤,也跟我們說大概的車程時間,這樣是不是比較安全呢?

切記切記,出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全第一~~~


抵達飯店之後,我們(其實是我@@)肚子餓到快要爆炸~~

出國整天都在爆走跟擔任搬家工人一樣的做苦力,肚子常常餓到不知所措,幸好我看到飯店櫃檯旁有個小小的餐飲部,裡面有好多微波食品!!!(喜)

IMG_4003.JPG

好方便喔~~頓時有種抵達天堂的感覺,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整趟旅程結束,

非常感謝昭小安妹妹介紹這間旅館,真的超方便,而且價格美到我大概問大寶好幾次,我實在不敢相信這間飯店的定價如此親民。

我記得第一眼看到我們房間的規格時,我是又驚又喜。

(驚喜到住完五天我好像都忘記拍房間內部照片,每天上完課回家就喜孜孜的享受在飯店的一切)

有微波爐,冰箱(小歸小卻有可以冰冰淇淋的冷凍區喔^^),每天都有好喝的現煮咖啡(我到美國幾乎每天兩杯美式咖啡),衛浴設備很乾淨,

床又軟又大~~還有無線網路~~

最讓我感到受寵若驚的地方就是,飯店的接送服務。

在美國開銷最大的地方就是我們在環球影城那兩天的接送費用,美國的計程車收費不是開玩笑的貴,令我每次都想大喊:搶錢阿@@~

15分鐘車程大概就是20~25元美金,計程車也有分種類,有一種是按照跳表收費,看路程遠近,有的是起跳很便宜,

但是跳表的費率會讓你心臟也跟著砰砰跳,你得提防他為了賺錢而繞路,

另一種則是按照人頭收費,不管路程,以單趟人次而計價,我們後來都是選用這個,因為飯店會幫我們要求折扣,

感覺有跟飯店配合似乎比較安全。

而Haptom Inn不只有貼心的每天接送我們去Iptm上課,還帶我們去附近的超市買日常用品,以及大型購物中心shopping,

都是免費的喔^^(當然要給小費啦~~)

還有,飯店有早餐,是buffet的形式,基本配備是熱咖啡,鮮奶,果汁,優格,

還可自製鬆餅,貝果跟馬芬及土司都可以加熱在配果醬或是奶油,水果固定是香蕉和蘋果,每天還會更換的兩樣熟食(大部分是炒蛋或肉製品)

所以我們每天都會吃完早餐之後,在多烤一份午餐或晚餐(看上課時間,有時候要夜拍,上到晚上十點,就是帶晚餐去上課)。

天堂阿   ~~天堂^^~(苦盡甘來的fu~~)

1.jpg


第一天上課,我有點恍神(累積了兩個禮拜的疲憊,還有兩天的環球影城曬太陽曬到頭昏),

不過,讓我很開心的是,課程似乎不難,老師人超nice的,步調也放很慢,

因為IPTM是訓練機構,很多的東西都從基礎開始穩紮穩打的學,我們也可以從新檢視自己對於相機沒有搞懂的部分,

很好很好~~~!!~終於可以放鬆心情了~

利用下課時間去參觀了販賣部,買了兩支很實用的現場繪圖工具的繪圖尺,

上面有一些人形還有汽車,摩托車的框框,要畫圖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挺方便的耶^^~

上課的方式大概都是先講解一些基本交通事故現場狀況,如何利用相機做到最完善的紀錄步驟,

每講解完一個部分就有一個練習題,讓大家去停車場練習拍照。

有些學員可能對於像機並非非常熟稔,藉由練習過程順便熟悉像機的各個按鈕還有功能設定。

第一天的課程先了解景深,快門,光圈,焦距對於拍攝照片的影響。

三個課程中,IPTM真的給我最大的好感,因為我們事前有先寫信過去詢問,

因為我們長途跋涉,又要換三個地方上課,我們實在無法在扛腳架跟閃光燈等設備,

IPTM都能免費提供拍照用到的輔助工具,像是水平儀,同步線,腳架,濾鏡...等等,

省去我們很多不便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