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是從下午兩點上到晚上十點,也因為我們這五天的課程有兩天需要夜拍,

而且貼心的飯店又能免費接送我們去買東西,附近餐館更是方便,有麥當勞,SUBWAY,FRIDAY'S,

(雖然我們都沒有去光顧,每天乖乖的吃完早餐在製作一份午餐或晚餐),

於是我們取消租車的念頭,順便默默的跟佛羅里達的沙灘say byebye~~

(也跟兔媽推薦的佛羅里達outlet say byebye~~)

床太舒適,我們睡到差點來不及吃早餐(早餐提供時間是從六點到十點),

吃完早餐後就請飯店的shuttle接我們去附近的publix逛逛。

這一站的目的就是購買我們的微波食品^^~

美國的微波食物其實沒有台灣的好吃,但是它的優點是方便,便宜(比起外面的速食店,一份微波食物大概是2~5塊美金),

而且是熱的!!!(我跟大寶都習慣要有熱湯才有飽足感)

美國的微波食物玲瑯滿目,我印象中有一道菜還是有用酒去調理的義大利麵,就跟我們的台式料理利用酒去提味一樣,相當的美味可口。

(忘記拍照@@)~

food.bmp

大寶買的一種還有附飯後甜點,實在是一絕(我記得是甜糯米還是什麼的)。

到了大賣場,就是因為我老母在出國前一直提醒要我買銀寶善存還有維骨力。

美國買營養食品真的很划算,大概是台灣的一半價格甚至更低,不過我們有上網查詢過,

美國買的藥品,膜衣較薄,因此我們不敢買太大罐,台灣的氣候較為潮濕,

放太久會容易受潮而壞掉。

還有另外一個必買之物就是冰淇淋嚕~~

Haagen Dazs的冰淇淋,在台灣小小一合就要八九十元,在那邊,一大盒的才2.5美金(大賣場的價格最便宜),

我還有買過星巴克自己出的盒裝冰淇淋也很好吃,他們的水果冰泥都很讚,吃的出水果的天然美味,

還有新鮮水果的香氣喔^^~

我還順便去逛了一下小朋友的衣服,就跟台灣的家樂福一樣,

小孩的衣服也挺便宜的,雖然是沒有牌子,但是材質摸起來挺舒服的,

比台灣家樂福的衣服還好,而且美國童裝色彩都好鮮豔,圖案都好可愛,

我馬上就變身成購物狂系列的媽媽,逛到不亦樂乎,手上拿著一件又一件的童裝,

幻想著我家寶貝妍妍穿上之後的可愛模樣。

重點來了,size要怎樣取決阿@@~

美國童裝的size又細分成幼兒區還有童裝區,

幼兒區的最大到五歲(兩歲之前是按照月分區分,有0~3m,3~6m,最大是18~24m),

歲數他會標示T,3T就表示3歲穿的,標示牌會標示尺寸,不過是以英吋作單位,

頓時我陷入到底要買3T還是4T的窘境。

這時候只好發揮我獨特的目視法,(我比較常幫唐老爺買衣服,所以唐老爺的衣服我拿起來晃兩下我就大概知道合不合身),

把衣服拿到地上假裝妍妍穿上之後的高度,事後證明,我的目視法真的很精準!

因為我是拿4T的,照理說我女兒應該要穿3T的,但是如果我買3T的應該都會太合身@@~

(唐小妍的肚子圓滾滾~~)

 


 

下午上課,最需要的就是-----咖啡!!~

這趟旅程我原本以為我會每天喝上一杯星巴克的,結果我去星巴克的次數竟然五個手指頭數的出來~~

(只能說十年前去美國的時候太奢侈~~每天都對自己很好,難怪胖了快十公斤@@~)

這次我都是外帶早餐吧的咖啡,因為附的咖啡很香,而且又有榛果和焦糖風味的奶精,

即使不加糖也不輸外面賣的咖啡。

今天的重點,就是面對夜間攝影,光線不足的問題。

現場攝影影響最大的當然就是光線問題,而相機可以調整的因素有EV直,ISO,

光圈大小,快門速度,我們就是不斷的練習,

先改變一個變因去看影響整體照片的效果,在互相搭配改變變因,去看哪種結果拍出來的照片,

最能呈現現場照相應具備的細節與紀錄重點。

我很喜歡上課的節奏,一方面老師從最基本的原理開始教導,

一方面又能藉由實作的機會,讓我們親自體驗其中的細微差異,

實作完畢,老師會一個一個學員個別檢視拍攝結果,

先由同學自己講解拍照過程的心得,

然後老師再秀出他拍攝的照片做講解,

使得每個同學都能了解拍攝的要點,還有不同的結果來自於不同的變因,

也能看到哪種拍攝設定較佳,較能記錄完整的細節。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