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場,橫山秀夫著。

感謝小花熱情提供。

倉石義男,刑事鑑定專家,打從心底熱愛屍體。具備尖銳鋒利的眼光、卻無視於威權體制,擁有發掘事實的想像力、又有面對真相的勇氣;揭發每個事件後人性陰鬱幽黯的一面……

  一樁密室殺人事件……
  一件二十年前的血型鑑定……
  一個過氣明星跳樓自殺……
  一起十七年前的強暴案……

  「臨場」,在日本警察組織中,是指「親臨事件現場,擔任初步偵查」之意。擅長描寫警界故事的橫山秀夫,筆下的檢視官倉石義男,秉持著「現場七分、屍體三分」的精神,利用臨場初步偵查的結果,推敲兇手動機,為每個死者的人生畫下清楚、真實的句點。在警察權威制度下,憑恃驚人的觀察力,破解一樁樁離奇的案件。

引用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簡介.(請按我!)

我喜歡編輯部在出版緣起的一段話:

好的小說評斷標準只有一個--好不好看(用文言一點的說法是"引人入勝").

這本小說是由8個短篇故事所組成,很久沒有閱讀偵探小說,我喜歡享受那種緊湊到令人無法停下的快感.

這本小說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我非常喜歡作者筆下的檢視官--倉石義男,透過這八篇故事,清楚交代著主人翁的特色,

甚至還能在腦海裡勾勒出他的輪廓.

寫偵探小說的作者太多太多,但是如果限縮於描寫詭計的描述與破局的過程,或僅是罕見的密室殺人,卻又多了些距離感,

畢竟,太多太多的巧合所組合成的超完美殺人案,只能將它當成藝術一般欣賞.

主角的個性,一絲不苟的鑑識態度(現實生活這種人一定會鬱鬱寡歡的~~保證!),

卻在不經意之處,流露出他心思細膩,感性的一面,真的會讓人為之動容.

像是[黑星],[十七年蟬]都讓我重看了幾遍,還是會被主角在最後結局的一句簡短的回答(或是用動作表明)給震憾到,

暗暗拍手,"這就是倉石阿"~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