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

我可愛的Jena和Sandy妹妹還有小姨丈及"妹夫"Leo~來中部拜訪客戶,順道來找我。

本來只有Jena和Sandy,後來小姨丈也願意上來走走呢~~這時候就不能簡簡單單的走年輕人路線啦~

當然要找一間有特色又好吃的餐廳~~

1.jpg 

小姨丈的喜好是木雕~藝術品~中式風味~~我左想右想,偏偏我的美食達人--大寶小姐去台北逛花博了~~

只好靠自己上網搜尋~~

咦?天氣冷--吃火鍋--養生--鼎王--無老鍋?!!~

就這樣~關鍵字一直連接~就找了台北跟高雄都沒有分店的--鼎王無老鍋!!!!

首先來個無老鍋介紹:

無老的由來,是因為店內最有名的"冰淇淋豆腐"是遠從日本傳統手法而來的,

而懂得此項即將失傳的料理手法是當時一名高齡70多歲的老婆婆,當地人稱呼他叫做無老婆婆;

冰淇淋豆腐的製作手法非常繁複,從備豆、烤豆、磨豆、泡筋、洗筋、煮筋、發筋、壓筋、揉筋.....等程序,

所以這鼎鼎有名的冰淇淋豆腐是用揉合的手法做成的。(參考官網)

參考官網的說明,這道冰淇淋豆腐鍋的關鍵湯底,中央廚房製作過程相當繁複,

得先把豬骨、蹄筋清蒸去油後,再與老母雞共同熬煮八小時以上,再添加特殊的草本植物,

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後,整個湯頭已呈現彷彿牛奶般的乳白色, 湯頭喝來不油不膩,

還能喝到重點的膠質、也就是現在所說的膠原蛋白,常喝還能養顏美容。

2.jpg 

~~看到這邊~~口水已經一直流了~~

不過,印象中,這間店好幾次要預訂,都預定不到~

腦海裡面開始叫著"保庇!!~保庇!!~"~  時間實在太緊湊了~拜託幫幫忙,一定要訂到位!

果然~有念有保庇!!!!~我訂到位啦~~

34.jpg  


跟小姨丈一家人吃飯,最大的特色就是....相當的熱鬧!!!~

同時有多條交叉線在聊天~而且聊天的partner隨時可以換!~~

加上這間店唯一讓我很不高興的地方,就是位置太擠~~ 

所以還得忙著把火鍋料加進火鍋裡面~才能讓桌面乾淨一點~

(那個說是六人座的位置~其實四個人才剛剛好~真是嘔死我了><~)

而且本人吃火鍋相當不喜歡匆促~我非常介意把一整盤肉通通倒進鍋裡煮~

我喜歡一片肉一片肉的涮~這是我非常固執的一點~

所以我看著上等肥牛肉~卻又用著很重又很大的盤子裝著~心裡一直再扣分扣分!!!~

幸好~小姨丈已經被店內的燈籠還有中間那兩尊雕像給迷惑了~~呵呵呵~~

下次我一定要訂包廂!!!!!!!!!!!!!!!!!!!!!!!!!!!!!!!!!!!!!!!!!!!!!!!!!!!!!!!!!!!!!!

(照片放在家裡面了~後補)

對於傳說中的冰淇淋豆腐,說真的,好好吃喔~~我本身就很愛豆腐~尤其是百頁豆腐~

他的口感~真的很綿密~又很ㄉㄨㄞ~~(彈牙)~入口又能馬上融化跑出鍋底的香味~~~

還有無老肉也是~事先已經先用紹興酒調味過~入鍋之後伴著中藥香的鍋底~又是一番不同滋味~

火鍋我最喜歡喝湯了~礙於怕胖的顧慮~我會拿個空碗~把煮肉之後的泡泡油脂給撈掉~~

想著滿滿一鍋都是膠原蛋白~~不知不覺的幻想起我的皮膚像是打完玻尿酸般的充滿彈性阿~~~


吃飽之後~第二個行程就是要去散步運動幫助消化~

所以...我們趕赴去逢甲夜市~~

其實我也很久沒去逛了~腦海又響起孫燕姿的"我懷念的"~~  我好懷念裡面的大腸包小腸~黃金炸魷魚~巧克力冰沙~

還有一直扼腕沒吃到的炒麵麵包阿~~

不過其實肚子超級飽的~得要散散步才能再塞進新食物~~哈

小姨丈也挺了不起的,看到那人擠人的夜市還願意陪我們年輕人去東看看西看看,

果然是年輕人這掛的 哈哈~

跟我老母一樣喔~

後來買了啥我也忘了~我只知道~~我肚子快炸掉了

小揚哥夫妻檔還買了滿滿的炸物,豬血糕,木瓜牛奶,帶到我們家聊天~~真的是超級歡樂的呢^^~

我記得那天聊天聊好晚~~

希望下次再來拜訪喔~~

創作者介紹

尋找永遠曬得到陽光的ㄧ角落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