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完月子後,最大的課題就是妍妍即將搬來台中念幼稚園的計畫。

看似簡單,其實當媽的我,不免有點擔心(?)~

說來慚愧,也是我心中一直很愧疚的地方就是在妍妍的成長過程中,我有很大段的時間沒有好好陪他~

兩年的研究所歲月至今仍然記得那每個假日過後就得分隔兩地的不捨~

也感謝婆婆把妍妍教得很好,我記得不久前還挺著大肚子的時候,妍妍還沒辦法自己去馬桶上廁所,

怎麼一轉眼當我忙於照顧小羽(小胖弟)的同時,妍妍已經能自己上廁所,還能當個小幫手,幫忙拿弟弟的被子跟枕頭呢!~~

每每望著他小小的背影,總是會感覺小孩成長的迅速,也會驚覺自己又錯過好多他成長的過程~


這次的幼稚園初體驗是辦公室附近的幼稚園,他的教學內容是蒙特梭利教育,

本來是星期一(昨天)就要開始試讀,但是妍妍因為長期作息都是偏晚睡晚起型,

正在努力調整讓他可以早睡早起。

(妍妍之前在員林都是睡到自然醒~加上午覺也是睡到自然醒,所以晚上幾乎都是十點多甚至十一點多才就寢)

昨天早上下大雨,妍妍又賴床不起,還有起床氣的她一起床就往樓上奔,想找奶奶,看到奶奶抱著弟弟就更加不是滋味,

大哭大鬧要奶奶把弟弟放下抱他~(這是最近非常頻繁上演的戲碼)。

但是弟弟因為隔壁裝潢施工,早上處於睡不安穩的狀態,也正準備哭鬧,

於是乎姊弟倆唱著協奏曲般的一起嚎啕大哭~~哇哇哇~~~~

所以弟一天的試讀~連踏出家門都沒有~失敗!!!

經過昨天的經驗,我跟婆婆開始先心理教育,跟他講幼稚園有多好玩,

還有不能賴床~想睡覺可以在車上睡喔~等等...讓她自己多一點動力想去幼稚園~

好玩的是,早上六點多,我已經起床在準備他的東西時,妍妍突然跑下床走到我面前問我:

"媽咪~八點的鬧鐘怎麼還沒響呢??"~

我問她:你在期待去幼稚園嗎?

妍妍:"對阿~我好興奮喔!~"

真是太有趣了~連小孩都會興奮到提早起床呢~

後來我又把他哄睡到七點四十分才叫他,果真沒有賴床,也沒有起床氣喔~(結果賴床的是唐老爺@@~)


一到幼稚園,園長開始介紹環境,妍妍則到教室開始配合幼稚園早上的活動~

早上八點半到九點是吃早餐時間,吃完早餐則是操作課~每個小朋友可以選擇自己想玩的玩具拿到座位上玩,

我則坐在後面觀察,讓老師慢慢跟他產生互動。

這時候我就開始觀察各個小朋友,真的很有趣,有的小朋友就是慢郎中,吃東西慢吞吞的,也不專心,一邊吃一邊看著我,

有個小朋友則是比較晚到,但是就很快的開始整理東西,開始他要做的事情。

園長跟我說,每個小朋友來幼稚園就像我們大人上班一樣,有很多事情要忙,在活動中都是一種學習跟訓練。

現在幼稚園的課程令我驚訝,也太豐富了吧~~以前我們不是都在唱歌跟吃點心,然後就坐娃娃車回家了嗎?

怎麼現在好多好有趣的課程跟遊戲喔~~(或許當年我們也很多只是都忘了><~)

我在教室後面觀察一個小時之後,園長就請我到樓下,順便讓妍妍習慣媽媽沒有陪在身邊的感覺。

今天先試讀半天,妍妍的表現還算ok,問她願不願意再來幼稚園玩,他也說ok~

明天就是讓他自己待在幼稚園半天,我不陪她進去幼稚園,希望妍妍能早點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