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就該帶孩子出去玩耍~這是我的目標~

就算老公要上班,我也要帶妍妍出去玩^^~

感謝公婆還有我老媽的協同照顧,我才能帶著兩隻寶貝一同出遊~

看著官網介紹的文字:"台中兒童藝術館是臺灣第一座、也是唯一專為兒童打造的藝術館..."~就勾起我的興趣~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令我意外的是,星期六早上十點,沒有過多的人潮~~周遭停車也算方便,以後可以列入假日玩樂地點^^~

館內的設備與介紹,可以先從官網上去了解,有詳細的介紹~

來看照片吧^^

1.jpg  

兩位阿嬤在幫忙顧小王子,找冷氣不強的地方坐著,

公公則是陪著妍妍玩拓印,我則是負責拍照還有偶爾串場的抱小王子~~

2.jpg  

館中有靜態的故事書或是藝術的介紹,也有動態的像是斜角巷的咖啡廳,可以讓小朋友扮演餐廳服務生做點心跟煮咖啡~

人不多的兒童藝術館真好,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解說員應該要更主動的陪小朋友玩耍,或是一些玩具已經故障了可以找得到替換品,

而不是只有美美的空間環境,卻無法讓小朋友更深刻的體驗到擺設的意義。

3.jpg  

一樓的愛麗絲世界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裡面佈景很漂亮,又有小朋友的戲服可以讓小孩過過癮~

我的心得是,最好還是有兩位大人陪同比較輕鬆,進館的時間大概是一早十點比較少人,待到中午時,

可以自行準備麵包或是小點心在館內用餐(有個簡餐處可以稍作休息)~

中大班或是國小的小朋友可以在午餐過後,再前往三樓的靜態展覽室,裡面有好多故事書可以閱覽,

有冷氣可吹,可以在那邊待上一個下午,躲避炎炎夏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