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的半馬,感謝氣溫很低,沒下雨,還有我的腳很乖,

雖然前一天跟著媽祖繞境把他給操出好幾顆水泡,

但是今天表現的非常好,不僅破了我前次在中科馬拉松的紀錄,

還幸運的上台領獎,分組第五名!(2:07)

但是,其實今天是非常混亂的,

因為,我們,睡。過。頭了!!!!!

是的,鬧鐘沒響,錯都錯在鬧鐘。(唐老爺說)

6點在豐原南陽國小起跑的槍就要鳴炮了,我們五點才從暖暖被窩中驚醒!!

有多可怕?!

非常可怕。

沒有刷牙洗臉,沒有吃早餐,沒有塗防曬。

我只記得醒來眼神還在迷濛,就火速穿上跑衣跑褲,僅著我的薄薄風衣就衝出門了。

手裡抓著髮帶,帽子,有沒有帶補給包已經無法顧慮了,

連厚外套我都沒有穿,就穿著那一身跑步時穿的衣服,飛奔前往會場。

僅花了半個小時多一點,順利抵達比賽場地,還得趕著去寄物,非常的混亂。

還有更悲慘的事情嗎? 有....唐老爺事前準備的蜂蜜,在我的跑褲後方的小口袋內爆炸了!

導致衣服還有褲子的後方,整片黏糊糊髒髒的污漬,希望從後面追過我的跑友不要誤會我是不是拉肚子><~

這次沒有帶手機跑步,沒有拍照也沒有聽音樂,專心地享受(?!)在山林裡慢跑(其實前半段好痛苦...好痛苦,那個坡,好抖)

記得看到某位跑友寫的網誌:永無止境的髮夾彎上坡,真的就是這樣..


其實每次路跑,唐老爺總是會抓我一起去卡在前面的位置,準備鳴槍之後衝出去,可以縮短起跑浪費的時間,

所以大概前面5km~我都會感受到,被一群強者超車,相對運動的感覺之下,好像我在後退啊啊啊啊啊啊~

以前我總是不知不覺會被帶著改變自己的速度,搞到最後呼吸都調不順;

幾次以後臉皮也厚了,這次完全照著自己的速度跟節奏跑,(慢就慢啊,我的訓練也不夠,急甚麼呢)

加上事前有做功課,知道這整條路線都是上坡,某幾段的上坡應該超過我的能力負荷,

所以不停地跟自己講,注意呼吸,注意腳步,不要停(雖然中間還是有幾次停下來...)

大概過了8k左右,覺得自己的狀態不錯了,一方面是快到折返點了,一方面也差不多該遇到唐老爺了,

開始邁開步伐,試著加點速度...

當然,肌耐力真的不夠,過折返點後一度有點恍神,此時遇到挑戰初馬的學長很大聲的跟我說加油!~

頓時精神又來了(在京都就是靠著沿途的加油聲給撐完的),剛好遇到下坡,

甚麼腳底水泡啊,指甲黑青啊,都不想管他了,衝吧!女孩!~

不要怕!!!(其實應該是說不要想偷懶!)

就這樣,不停地給自己加油鼓勵,一邊看著手錶,計算時間,似乎有可能和上次2小時12分差不多的速度,已經比想像中的狀況好很多了。

大概到了剩下最後3k時,遇到了在上一個補給站前給我加油的女生的背影, 耳邊記得她剛剛跟我說的:

"加油喔,一起到終點吧!"

於是,腦內啡可能又發揮作用了,最後竟然還能小小加速衝過終點,

又讓自己的成績進步啦!~賀!(轉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葫蘆墩馬拉松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