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的對,學完一道菜,最好是馬上練習看看。
所以趁著一股熱潮,我下班六點去買生花生,
生花生得浸泡四個小時以上,所以,我十一點半左右開始炒肉。
作法:
先將豬肉外燙過,(建議使用前腿肉較瘦)然後搖晃一分鐘。
油2平匙,八角3粒稍稍炒一下,放肉下去開始用感情炒。
(炒到肉有點乾乾焦焦的)
黑胡椒1平匙,醬油90c.c,用中火炒到肉著色。
加冰糖2平匙(可讓肉亮一點),半杯米酒(45C.C),用大火把汁炒乾。
(起鍋前10分鐘放蒜白,前一分鐘放蒜綠)

滾水1200c.c+可樂600c.c+半杯醬油+3平匙蒜仁 到水滾後
再加入花生,滾30分鐘(不加蓋)
要使肉軟一點,可加蓋再滾30分鐘。

心得:
我呢,要加醬油的時候才發現我沒有買醬油!!!~~
我用的是和風醬油露(比較甜),幸好是加"zero"零熱量的可樂,
要不然我的可樂豬腳就會太甜~"~
而且也沒有買冰糖~"~,肉果然不亮~

還有,下次可以把肉再切小塊一點,這樣炒起來會比較均勻,
減少焦掉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