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暨農曆過年後,第一次帶妍妍回高雄。

想想真不可思議,上次竟然還能帶推車回去高雄,給自己拍拍手!!~

這次沒辦法了~行李一定得要精簡才行!~

回家的路途可真遙遠~雖有快速便捷的高鐵,但是~從臺中的家到高鐵,以及高鐵到高雄的家,都是一段不算近的路程。

感謝婆婆開車帶我去搭高鐵~~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就是在婆婆開車帶我們抵達高鐵站時,公公貼心的要幫我牽妍妍到月臺剪票口,

一下車就遇到兩個年代新聞的記者,想要採訪我們。

只見妍妍看到大砲型攝影機,馬上害羞的轉身想逃跑,而我公公竟然整一整衣服,已經stand by接受採訪(傻眼~~我也想躲起來><~  )

原來是要問我們高鐵大門口前方的道路有凹凸不平的狀況,民眾觀感如何,是否有辱國際的門面?

這一段事後好像也沒播出~但是我婆婆一直按喇叭催促我們趕快去搭車!然後公公則是好整以暇的繼續接受訪問,真的非常的好笑!

搭上高鐵後,小妮子竟然很懂事的坐在我腿上,看起窗外的風景~還一邊欣賞一邊說好漂亮喔~~

整路上還跟我聊天,問東問西的,很好!沒有哭鬧或者走來走去就算是很懂事啦!~

感謝現在有高鐵,讓帶小孩的父母輕鬆多了~~

我媽說以前他要去舅舅家只能坐牛車晃ㄚ晃的~~晃好幾個小時才會到呢!

 


 

一到左營站,就看到我媽在出口處引頸盼望~ 臭妍馬上發揮他甜死人不償命的撒嬌功力,給阿嬤來個大大的擁抱!~

還一直說:"我好想念阿嬤喔~~"    (這小鬼><~)

果然逗得我媽心花怒放,大手牽小手的搭車回家。

回高雄,就恢復女兒的身份啦~  馬上能享受備受寵愛的待遇(其實一直都是好命人~~我婆婆也很照顧我啦),

老媽子已經燉好用雞湯熬煮的高湯粥,裡面還有燉到熟透的米血~

以及入口即化的雞腿肉~~嗯嗯嗯嗯~~好好吃喔^^~  

吃完,老媽子還弄了又香又甜的梨子~ 天ㄚ~~就算是撐爆我的肚子我也是會把他全部吃光光的~~

所以到了晚餐時間,仍是肚子很飽的狀態,隨便到對面的五花馬吃碗湯麵~

1.jpg 

吃完和Jena相約在文化中心,想說讓辰辰和妍妍一起玩球。

誰知道,中間場地被占用,加上兩個小孩似乎沒有要一起玩的意思,(都想玩球,但都不想跟對方玩球),

辰辰開始也會不把球給年齡相近的小孩囉~很有趣^^~  

妍妍則是在一旁裝淑女的小聲說~我想玩球~~我要玩球~~我要球!!!~

天氣有點涼,也不能玩球,只好移駕到Jena家玩耍。

Jena家的玩具好多喔~ 辰辰好幸福~ 尤其還有一臺可以坐上去的挖土機耶!!~

妍妍看到那台整個超開心,一屁股就坐上去了,辰辰似乎感受到玩具被霸占,也想把他的小屁股給擠上去,

兩個小孩坐在上面,一個朝前一個朝後的暗自在較勁著,幸好都還算是君子之爭,互不相讓但也不至於去攻擊對方啦~

妍妍很愛挖土機,連回家坐在計程車上都還在跟他阿嬤說,"我要一臺比弟弟還要大臺的挖土機喔~~"

"而且我要那個挖土的在前方,這樣我的腰才不會靠到,坐起來不舒服~~"

已經在跟他阿嬤下訂單了是吧~

 


第二天睡飽飽,和Jena一家人相約去圓山飯店走走。

圓山飯店真的是很適合帶小孩子去,只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太少人去玩耍,親子戶外的溜滑梯都是沙子,

兩個小孩果然一看到溜滑梯就開心,直衝~~也沒在管沙子或是灰塵的~

倒是旁邊的我們是捏一把冷汗,趕快拿出濕紙巾想把它擦乾淨,一層灰哪擦得乾淨ㄚ~~

這時候辰辰馬上神不知鬼不覺的從另外一個~還。沒。擦。過。的溜滑梯,"咻"的一聲溜下來了。

阿!啊!啊!啊!!!!~  大夥的反應都一樣,全身都髒了!!!~  

可憐的是很努力在擦溜滑梯的辰辰爸,擦完之後大家急忙把小孩帶開,也沒人想再碰溜滑梯了!~白擦了....!!!!

2.jpg 

吃飯時刻是最熱鬧的時候,辰辰似乎對"吃"這件事沒啥興趣,他喜歡走來走去~

妍妍則是會吃飽之後才會想去餵魚~妍妍超愛看魚,從他還很小的時候,婆婆就會抱著他一邊喝奶一邊看水族箱的魚~

辰辰吃東西會皺眉頭~而且大叫~~看起來就是不想吃那樣東西~然後Jena和Jena媽正在手忙腳亂餵辰辰時,

妍妍竟然還在旁邊小小聲說:我想吃弟弟在吃的那個~~~  湊熱鬧耶你~~  ><~

3.jpg 

最後,在噴水池前合照,陽光有點刺眼,所以大夥眼睛都睜不開。

~~

發生了點小插曲,就是快回家的時候,辰辰來個大飛撲~頭就撞上了柏油路。

好痛ㄚ~"~   ~~大家都心疼了好大一下!!!~

辰辰頭都腫起來了,可憐的孩子,男生果然是大膽許多,下坡用跑的~~   嚇壞我們了。

幸好後來Jena說沒事,辰辰其實也很勇敢,其實沒有哭很久,看到挖土機跟吊車,馬上又精神亦亦~

呼,跌在兒身,痛在父母心ㄚ~~(我媽也說他心好痛><~)

 


回高雄就是吃吃喝喝吃不停,感謝Jena一家人的招待again~

晚上的聚餐是港式飲茶,大舅也帶來了小酷哥--瑞澤~~

DSC_0340.jpg 

晚上,大夥聚在一起,就是熱鬧兩字可形容,尤其現在小孩越來越多了,親子聚會真的很有趣^^~

4.jpg 


我最近都會觀察妍妍的一舉一動,因為我也很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因素會培養出不同個性的小孩。

妍妍真的是很會撒嬌,而且他也知道他這樣做,我媽會很開心,

像是會主動要給我媽抱著看電視,(這在台中根本不可能,他在台中是隻毛毛蟲扭來扭去整天動不停),

然後還會問阿嬤說,"阿嬤自己一個人在家嗎?"~接著就說"阿嬤我很喜歡你喔~"

"我會再來高雄找你的"~  很貼心耶~

雖然他也會有不乖,耍脾氣的時候,可是他畢竟是個三歲小孩,我只是對於他的一些貼心的小舉動特別感興趣,

似乎他會去察言觀色,去觀察大人的心思呢~

更神奇的事情是在搭高鐵回台中的路上,因為星期天晚上返鄉人潮特別多,

所以我也必須抱著他讓他坐在我的腿上。

如果照他在家中的表現,肯定是坐不住的,

但是他離開家似乎是個愛面子的小孩,講話會變得特別溫柔小聲,做事情也變得比較謹慎。

當媽的我也很擔心,車廂內幾乎是坐滿的狀態,如果他又大呼小叫,我要怎樣安撫讓他能安靜點。

結果,小妮子很乖巧的,坐在我腿上,也不亂動喔,看著窗外,然後跟我聊天,

重點是,聊天的聲音還刻意放低,平常動來動去的雙腳,這時候也很安份喔~ (不可思議!!!)

然後還跟我聊東聊西的~似乎是和朋友之間的聊天呢~~ 好懂事喔!!~

我有偷喵到隔壁座的乘客也不時的看一下妍妍,似乎覺得這小孩不吵不鬧的很乖巧~

很好!!!~  

要不然他要是又哭又叫的,小孩是不受控制的呢!!~當媽的只能一直低頭賠不是吧~

回家之後,小妮子似乎像跑完馬拉松一樣疲憊,不到九點就倒頭大睡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