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頭城農場,放完行李後,下午三點展開第一個行程---控窯。

7.jpg  

熱心的解說員一邊解說,一邊示範,先用鐵撬確定窯門大小,先架好窯門,在選擇適當大小的石頭圍出窯區。

妍妍也跟著選石頭,幫忙唐老爺架窯門。

接著在利用竹子跟報紙燃燒的火焰與熱度,將窯上的石頭溫度加熱,要烤到80%石頭變成黑色才行(約是40分鐘)。

最後將我們要烤的地瓜丟進去,再把烤熱的石頭覆蓋其上,蓋上報紙後再用土掩埋住,悶1~1.5個小時即可。

這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的控窯經驗耶!~挺有趣的,而且架窯們是有難度的唷~如何讓石頭慢慢的圍起來,

得要實際體驗過才知道,一不小心就會架成很高很大的窯,反而加長燃燒的時間。

妍妍搞得"灰頭土臉"~我希望這趟旅程能給予他不同的意義,讓他能永記在心。

8.jpg  

等待地瓜悶熟的空檔,我們回到農場中心的池塘來釣魚。

魚竿就掛在池邊,魚餌要去跟櫃台領取。

釣魚的過程十分混亂,一下子是妍妍搶著要甩魚竿,釣魚繩也不是很好綁,一下子隔壁的鴨子又來亂,

竟然想偷偷的把魚餌給偷走~"~本來覺得應該是釣不到的,因為好幾次都失敗,

看到竿子在動想拉魚竿都來不及就讓魚溜走了,不過唐老爺還是很成功的釣到了一隻----迷你吳郭魚!!!!

(小隻到照片都有點看不清楚)~

接著晚餐時刻,就是烤肉活動啦~

我們和隔壁的夫妻檔一邊烤肉一邊談天,談天中才發現---竟然是陳意涵的爸拔媽咪耶^^~

頓時我成了追星族一樣的興奮(因為我本來就好喜歡陳意涵阿^^~超美的....)

星爸星媽人很有趣,也很健談,還買啤酒給我們一同享樂喔~讚讚讚....

出來玩總是會遇到很有趣的人事物,也算是旅途中的驚喜^^~

9.jpg  

吃完烤肉,緊接著就是進行平安燈的製作。

我們是自己一張紙一張紙的把天燈給黏起來,然後在紙上寫下我們的願望,

妍妍這時候已經呈現疲累的狀態了,所以天燈就由唐老爺製作~

唐老爺的願望是:世界和平全家平安(好老派!!)

唐老爺希望妍妍的願望是:不愛哭,沒有起床氣! 乖乖聽話!

我的願望是:瘦身成功^^~

10.jpg  

完美的一天~就隨著天燈一起飛上天空,進入無邊無際的夢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