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95

是的,我完成了。我的初次馬拉松...在京都。

一直不知道如何開始下筆, 如何能原原本本的紀錄我的心情,

對我而言,意義是重大的。

在念大學之前,我是不用跑步的,因為我會過敏性氣喘,擁有醫生證明的我,常常合理報病號跳過跑步訓練。

為何會開始跑步,愛上跑步,迷上跑步,

我說真的,我。不。知。道。。

一開始是醫生證明失效了,我必須能完成時限內的3公里測驗,

逼得我不得不去練習,從跑到想吐、氣喘到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到慢慢地能勉強完成3公里訓練。

進入馬拉松的世界,是因為愛跑步的唐老爺,

第一次的半程馬拉松,選在美麗的花蓮太魯閣,也是人生中第一次靈魂與自我的拉扯!(請參考這篇)

之後,天生不服輸的我決定從哪邊跌倒就從哪邊爬起來,隔年再報一次!!!~順利拿到人生第一面獎牌

從此,開始了我的馬拉松之路。

 

人生總是需要一點點的衝動,來完成許多事情。

因為和翁正妹的某次聊天,聊到東京馬拉松,引起了我對於參加國外馬拉松的興趣,

心裡想著,如果能在京都跑步,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情啊~~~(蜜月是去京都賞楓)

而去年的一些事情,周遭的人所遇到的一些病痛,讓我突然體悟到人生中的不確定性,

決定活在當下,任何目標訂定之後就要去實踐,不想要有後悔,

於是,就是翁正妹老公不參加,唐老爺猶豫不決的情況下,兩位人妻自立自強去京都跑馬拉松啦!~

p32

第一天下飛機後,旅行社有開小巴士帶我們先去場勘地點,接著就去會場報到啦!

第一次參加國外盛事,雖然之前有在網路看過網友的介紹,但是自己實際去親臨會場,

還是會感受到不小的震撼!

從工作人員的引導,領物品,以及各項運動用品的展覽,到會場上各項商品的販賣,

再再感受到日本人的嚴謹分工,以及對於這件賽事的重視!

我呢,在cw-x的攤位大失血!這也是之前未料到的一件事情(到現在還是覺得是被店員小姐親切的態度給迷惑了><~)

之前有些做過功課,對cw-x這個牌子的壓縮褲很有興趣,但礙於嚇死人的價格,以及尺寸不知是否合適,

因此遲遲未下手,這次實際到了現場可以試穿,有感受到材質的強大(事實證明,在跑步過程當中,真的覺得有差!)

可能也是對於拋棄唐老爺自己來跑步有點愧疚,所以買了上衣+褲子給他,自己則買了一件花花褲子。

p33

其實,我是很想買花花紀念版的褲子給唐老爺的,不過...缺貨了!!!

(日本男生看不出來這麼愛花俏打扮阿~~~~~~)

逛完會場,接著去"選前之夜之補充碳水化合物大餐"~吃著好吃的義大利麵~

相片 2013-03-16 04.47.21 下午

說真的,我好緊張。

第一次出國如此緊張的,那種聽的到自己的心跳聲噗通噗通的敲著。

事前的練習其實不如陽明山路跑那時練得勤,

(那時很懼怕跑山路,瘋狂游泳練肺活量,還去爬坡津加山想練大腿的肌耐力)

一堆莫名的庸人自擾一直湧現:會不會拉肚子,會不會抽筋,會不會昏倒(我的陰影還在><)....

就這樣,我翻來覆去的沒睡好,直到鬧鐘響...

相片 2013-03-16 04.50.14 下午

 

一身勁裝的我們,蓄勢待發,出發gogogo!!!~

 

p21

感謝chih-chuan su跑友的照片,我自己一開始也是喜孜孜地拿著相機拍沿途的加油民眾,

後來發現,自己的速度實在有點太慢了,再玩下去等等被關門就不好玩了,

加上後來下雨,相機就乖乖收起來,專心跑步。

 

p20

沿途的熱情民眾,真的是支持我跑完全程的動力。

跑步的過程當中,我覺得是一種自我心靈的對話時間,

那時候的干擾最少,可以好好地檢視自己,反省自己。

當然,腦袋瓜裡面不時地還是會一直喊著:我不要跑了><~ 我累了!~

但是,身體會不自覺的一直往前,意志力戰勝一切阿!!!~

這場賽事,比我預期中的還要艱辛,

除了下大雨,瞬間降溫又濕又冷外,中間有好幾個上坡,還有接近20km那附近的上坡,

以及快到終點前的長距離緩上坡(折返點是躲起來了嗎?@@),

都幾度讓我瀕臨崩潰。

還有前一天在場勘時望著鴨川,想著在鴨川旁邊跑步真是浪漫啊~~

我跑的時候,是下著大雨,腳底積滿著水,趴他趴他的在泥地上跑,

那段路也是讓我內心罵髒話的考驗。

2013-03-23_190807

這是我的成績,我不厲害,但我做到了!

在此,想分享我的小小心得,給還沒跑過全程馬拉松的人,

首先就是要有半程馬拉松的經驗,這樣可以知道自己的配速,還有身體狀態,

最重要的一點,42公里絕對不是半程馬拉松的2倍這麼簡單,

我的經驗是,這次我全程幾乎都是用跑的(雖然速度很慢),主要是我怕我停下來就動不了了,

可以善加利用每個水站還有補給站的短暫休息,緩衝一下自己的疲倦感。

調整自己的呼吸是很重要的,

最後,就是靠意志力完成!!!!(相信自己就絕對做得到!)

p34

 

跑到終點的時候,我真的好想哭(其實有掉眼淚...),

我終於可以不用在跑了,我終於完成了!

我終於不用怕被關門還被發現我是台灣來的了><~

 

呼!~剩下的京都散策遊記,待我慢慢整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京都馬拉松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