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很多事情全擠在一起。

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的電腦會自動關機,經過同學的檢查推測是風扇出問題,結果換完風扇,依舊是無預警的關機,
因此唐老爺說帶回家重灌,再開車帶我回學校。
結果今天,很不幸的,他又開始不聽話,自動關機。
根據測試結果,換完風扇之後,只剩下主機板的溫度過高,
原因仍未明。

接著,則是我的實驗儀器送修時間越拖越長,我就算著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我也生不出數據來。
這應該是最困擾我的一件事情,從暑徦一直說會修好,到現在,廠商仍然給我很有信心的答案,
但無法確認最後的時間。

因此,我被迫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趕快換題目。
之前的學長有做出初步的結果,我只要補強還有完備實驗的數據即可,
初步看來,這樣提論文初稿應該是可行的。

但是,我仍然止不住我的害怕與擔憂,我無法確定我時間足夠在儀器康復之後,能快速製造出足夠的數據,
(要老師認定數據足夠),更何況,儀器修好之後是否能穩定運作,我也沒有很肯定的答案。
所以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在一個未知的領域裏面,囫圇吞棗的快速找出足夠的文獻探討,還有實驗方法。
這,每每想起,還是讓我心空空的,手足無措。

再來,則是房子裝潢的問題,受限於金錢不足的關係,沒有辦法把全部房子都給弄好,
也就是說,必須犧牲掉爸媽還有我媽的房間,暫時先能讓他們假日上來時能休憩即可,
本來想說分兩次裝潢,而且冬天快到了,是不是能延後裝置這兩間房間的冷氣,
但是冷氣管外露很醜,需要裝潢順便把冷氣管修飾掉,如果冷氣不先裝,那麼天花板就得配合延後,
這部分還在考量。
我跟唐老爺一起放假的時間很短暫,只有趁著兩個禮拜才能休到兩天的時間,去看家具,約設計師洽談,
還有排時間看三個不同設計師的設計圖面,以及系統櫃跟現成家具到底要如何取捨。

經費不足,就更不願意除了犧牲掉生活的質感,甚至是被不肖業者矇騙。

雪上加霜的還有要被追繳回去的一鉅額款項,讓我之前壓力大還可以去買東西的瞎拼,都沒辦法去執行。
目前身上僅有的現金,應該不到十張小朋友。

還有家庭的事情,在此不願意多說。

如果讓我有所選擇,很想暫停課業,畢竟沒有碩士的學歷,對我沒有很重大的影響,
我也可以就近選擇中部地區的學校。
但是,學分都修完了,只剩下論文部分,現在只因為儀器的問題就放棄很不甘心,

選擇逃避,或者放棄,通常是最簡單的。

真的,前所未有的恐慌與不安,從來沒有這麼的沮喪過。
這一年,好難熬,而且,這樣痛苦到底值不值得,如果到最後還是一樣,無法畢業,
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謝謝唐老爺的無怨無悔支持,我知道你也很多工作上的無奈與壓力,
而你卻沒有跟我抱怨過,
你總有無與倫比的抗壓性,而我卻越長大越無法去面對這些。

裝潢的事情也勞煩你很多,
在過程中,很慶幸我跟你的認知是一樣的,
雖然錢不夠,但是還是要買很好睡的加大床墊,
也要舖有質感的木地板,
還有,要買很耐用,細節都注意到的系統櫃。
不要省小錢而去買了一組超難坐的沙發,或是椅子,
這些東西都是要用很久很久的,
大牌子還是有它的道理,要的是一份保固,還有對生活素質的堅持。


謝謝你,我也希望我能再堅強一點,不要如此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