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最近因為論文,所以在論述的過程中,特別容易產生和論文無關,較感性的話語。

最近的假日,只能一個人關在家裡,查文獻,讀書。

於是跟我家的貓咪有了更多的交集。

算交集嗎?

我愛貓,但,我對他們的關愛很少。

我對寵物的態度,也可謂是種180度大轉變。

曾經我養過狗,我也以為這輩子我會只愛狗,於是在衝動與不理智的情況下,

我養了一條米格魯,叫做比比。

這隻狗不僅忠心耿耿,還特別黏人,乍聽之下應該很幸福,有一隻很愛你的狗。

但,這隻狗很可憐,他如果沒有我(或者是沒有主人)的時間,他會一直背對著門口哭泣。

是真的哭泣,哀嚎一整天。

當時的我內心陷入交戰,要上班當然不可能整天陪他,為此我還去研究所謂"如何克服分離焦慮症"的書籍。

結果是沒有效的,他依舊哭泣,而我也快要哭泣,因為他給我的壓力好大。

看到他可憐無辜的狗臉雖然很心疼很愛他,但是一想到我沒陪伴他的日子他是如何的痛苦,

無限加深了我的罪惡感,無奈之下抱著他做客運送回高雄老家的乾姐家,請他代為照顧。

那次我印象很深刻,我媽北上陪我一起做客運回家,是他半強迫我把比比送回家的。

沿途,我們害怕吵到一同坐車的旅客,我媽一直叮嚀比比不可以叫。

結果他真的很乖的躲在袋子裡一句也沒有吭過,要知道從新竹到高雄路途有多遠,

這隻平常異常好動的獵兔犬竟然聽得懂人話?!!乖乖在袋子裡睡覺耶!

所以,當我媽把她抱給我乾姐時,我媽留下了眼淚說:他好乖喔~

我媽只不過跟他相處沒幾天,就有如此深的情感。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知道我不適合養狗,我沒辦法負荷牠如此的依賴我。

尤其當我知道我沒辦法如此回報他這同等分量的愛。

 

養貓也是個意外,就不再贅述這個過程。

但,我愛貓的原因,在於他不會黏我,我可以很自由的做我的事情,

偶爾看看他就好。

他會把自己打理得很好,時間到就吃飯跟喝水,大部分時間在睡覺。

偶爾,像個裝飾品一樣,好像有某種思緒般的望向窗戶外的世界,

好優雅,好有美感。

我喜歡靜靜的在旁觀察他們的動作,或舔毛,或發呆,或打盹,勝過抱在懷裡。

當然也有想要抱牠們的時候,或許是天氣冷,也或許是我感到孤單時,

但比起像是把他們當大布偶抱的情況,真的很少會有。

 

我喜歡欣賞他們,勝過抱牠們。

這是我覺得剛剛好的距離,不會有對他們感到抱歉或沒有照顧好的罪惡感。

最近愛上新遊戲,就是打我們家的白色波斯貓,叫做點點的那隻肥貓,

其實是沒有力道的碰她的肚子,有點挑釁他,然後惡狠狠的瞪他,

因為他會想用的他爪子做防禦還有攻擊動作,

他會很想咬我,我知道,這時候我就很得意又很老大姿態的對他吼說:

你敢咬我妳就死定了!!!~

他就會悻悻然低頭走掉,然後過一會兒又過來示好,

想裝作沒這件事,等著我摸牠的頭。

其實,惡整他的人是我,但是因為先生氣的是牠,

所以他覺得他愧對我。

 

 

貓咪真的很笨,但是笨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