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沒有錄影機....很想錄下來他說這些話的表情。

不做諧星真可惜,老媽我常常被這小鬼逗到不行,天生的幽默感阿~~

太多了,只好先慢慢打出一些我還記得的。。。

 


 

小紅豆

妍長了顆小紅豆在鼻子上,我跟我婆婆推測是最近龍眼吃太多的關係。

那種長在鼻頭上的痘子又腫又痛,連三歲小孩都會怕,有一次我幫她脫掉上衣,忘記拉鬆一點,直接往上掀,

只見那活蹦亂跳的妍妍,頓時安靜的扶著他的鼻子,在跟眼淚搏鬥(其實他大可放聲哭出來,我不知道他在逞強什麼),

抱著我,似乎很痛的說,"媽咪我不要吃餅乾了~~~(語帶啜泣音)"(前一刻還在吵著要吃餅乾)...

最近問他,為什麼長了一顆小紅豆呢?

妍說:因為乾爹那天撥了好多顆奶姬給我吃,我就長小紅豆了~~

妍媽心想:明明就是你巴著別人剝給妳吃的,還怪罪給別人!

然後,他就扶著我的臉說:媽咪,妳臉臉長了好多顆小紅豆,一定很痛吼~~~~

我:又氣又想笑,這小鬼在心疼我嗎?

妍妍又說:媽咪,你到底吃什麼吃太多才長小紅豆的呢?

我:..........................

 


小紅帽

 

妍妍從小就愛聽小紅帽的故事,偏偏遇上了,很容易說故事說到睡著的爺爺,和爸爸。

有時候他爺爺會講到睡著,就開始讓故事的主角產生奇奇怪怪的組合還有不同的發展。

這時候妍妍就會大叫:爺爺!~你到底在說什麼啦!~你在說的我的聽不懂耶~~爺爺又在亂講話了。

唐老爺則是用他貫有的絕招,"大野狼跟老巫婆要出來了喔~~他們要把不睡覺的小孩給抓走!!~"

所以呢,有一次,我媽就問妍妍:爸拔跟爺爺都講什麼故事給你聽呢?

妍妍:小紅帽很快就睡著了,然後大野狼跟老巫婆也很早就出來了!!好奇怪喔~~

 


沒辦法了

 

妍妍跟男生一樣喜歡跳上跳下的,某一次甚至還想兩隻腳都採在沙灘球上。

他一腳採住球的時候,還很得意的叫大家看他,很神氣,

然後不知天高地厚的,竟然把剩下的那隻腳也給踩上去了。

他的奶奶跟外婆都在旁邊,事前已經一直恐嚇她說,你這樣會跌倒喔,

跌道會很痛很痛喔,腳會腫起來喔,而且我們都不會心疼你,還會揍你屁股。

結果妍妍還是依然故我,不怕死的繼續玩,果然就跌個狗吃屎。

只見她被自己撞到地上的聲音給嚇到,也沒哭,發出"哦 ~"的一聲,正當我媽跟我婆婆在觀察他是否會放聲大哭時,

妍妍說:唉!~沒辦法了~

我媽跟我婆頓時大笑,真的是個人小鬼大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