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寫給親愛的jena妹妹看的~~還沒生小孩的朋友勿入~

自然產的過程本來寫起來就是一場血淋淋的戰爭,說不會痛是騙人的~


這一篇呢,主要是想記錄生第二胎跟當初生第一胎時的差異..

從35週開始,就被醫生告知~寶寶的頭圍大兩週~手腳也是~肚圍則是正常週數,

有了妍妍的經驗(妍妍3810公克,頭圍也是破表)~讓我對於"超過週數"格外敏感~

所以~後面幾次的產檢都讓我膽戰心驚~

別以為生過第一胎之後就不怕生小孩了,我覺得正好相反,

第一胎的時候只知道會很痛,但是沒有痛過,是一種無名的害怕,

生過第一胎後知道那種痛的感受,第二胎則是真真切切知道會痛到多痛,是很真實的害怕><~

由於隔壁鄰居裝潢施工,導致到了37週多的時候開始身體有點怪怪的,說不上來的不舒服感~

困擾著我好幾天晚上都無法入睡,精神狀態很糟糕,而醫生看超音波的數據也建議我可以待產了,

經醫生評估也認為如果足月再生,寶寶太大也是增加生產的風險,對媽媽身體及產後的復原狀況也有影響,

所以提前兩周去醫院催生。

這一次跟第一胎一樣,催生的方式相同,用打點滴加陰道塞藥劑的方式進行.

這次比較從容,知道大概得等到收縮強度到某一程度之後,才會進入真正的宮縮程序,

所以順便詢問護士為何有人催生還是得花上三天的時間。

護士回答有些人體質對陰道塞劑的反應較慢,甚至是遲鈍,所以催生很久還是沒有讓子宮產生有效的宮縮。

第一胎時我記得十點進醫院,兩點開始有真正的陣痛,到四五點時進入無法忍受想大叫的程度,晚上七點半左右把妍妍生出來,

這一次則是下午三點進醫院,五六點開始有深層的陣痛,到七八點左右強度持續一直往上飆,十點半左右把小羽生出來。

催生的時間差不多,唯一不同是這次我有先說要打無痛分娩了,真的能體會到頓時上天堂的感覺~~

因為當你大痛的時候,無痛分娩的藥效快速見效,可以讓人瞬間放鬆,我甚至有種差點睡著的感覺,

這樣對於生產也能保有較多的體力~~所以我還是非常建議自然產的媽媽要打無痛分娩,

至於別人說的後遺症像是腰痠~目前我是沒有這困擾~

至於進產房前的那種大痛~痛到要飆淚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一樣~當下我馬上記憶都回來了~天殺的好痛阿~~><~

第二胎唯一的好處就是推進產房之後,我只用力一次就把小羽給生出來了~

我想大家所說的生第二胎會比較快,應該就是指把他擠出來的這段時間會快很多吧~~

我沒有被壓肚子~在生產當時護士也有教我用力的方式~所以感謝老天保佑~第二胎生產順利^^~

以上就是簡單不帶血腥的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