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24.JPG    

是的!我開始上班了~~

而我夢寐以求的日子(?)也隨著計畫開始慢慢體驗中!!~

說來慚愧,我實在不知道在選擇妍妍的幼稚園,該注意哪些事項,我的考量點一直是地點,

到底該距離辦公室近呢,還是離家近。

看過某個媽媽達人的網誌,在試讀過程中,他不定時的去觀察小朋友上課情形,還有用餐的狀況,以及心得比較,

說真的,我連第二間幼稚園都沒去試讀,我就決定讓妍妍讀辦公室附近了,很大的原因之一是~~

負責照顧妍妍的那個老師,跟我幼稚園時期的老師好像阿~~

都是圓滾滾的,笑起來很讓人安心的fu~然後就會很想倒在她懷裡聽故事的衝動~~

加上,妍妍似乎適應的挺快的,經過我後來的側面了解,他第一個禮拜的頭兩天之所以會大哭,原因是老師強行把她抱走!~

因為他第三天開始,在前往幼稚園的路上,妍妍很正經的跟我說:媽咪~我等等想自己走進去,你不要叫老師抱我!!~~

所以之後都是他自己走進去幼稚園裡面,就沒有大哭大鬧了,算是適應力很快的小孩喔~~


P1000928.JPG  

每天,我跟妍妍的最大課題就是----起床趕公車---這件事情~

首先妍妍之前在員林是很幸福的小孩,總是玩到他累了(或是公公累了@@~)才睡覺(通常是十點以後),然後隔天當然是很好命的睡到自然醒~

所以,每天早上起床,我得忍受妍妍的起床氣~~嚎啕大哭~"我不要起床~~我要再躺一下啦~~"

我知道要三歲多的小孩每天定時起床,然後起床之後還得上廁所--刷牙洗臉--吃早餐--穿衣整備好--綁頭髮~

這一大串的事情得在時間內完成~是一件很嚴苛的訓練...(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折磨@@~因為常常是他一邊哭一邊做這些事情)

但是~我家離辦公室實在是有點距離~

開車的話~找停車位得要花上很多時間,要不然也是要一大早就出發才能在辦公室附近找到車位~

騎摩托車--之前我自己騎就要20多分鐘,帶小孩我不敢騎太快,之前騎過兩三次都要40分鐘~而且路途遙遠,危險性高~~

想來想去只好選擇坐公車!

但---公車站牌離我家又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以我自己的腳程,用快走的速度約是10分鐘~

帶著妍妍走~上次用很輕鬆的方式走了25分鐘~而且妍妍似乎走到快投降了,一直嚷嚷著要我抱她@@~

所以,需要唐老爺騎車帶我們去公車站牌等待,公車行走的時間約是半小時~錯過的話我可能有上班遲到的危險~

----所以我產假剩下的兩個禮拜,就開始每天模擬日後坐公車上班的情形-----

兩個禮拜過去了~~   妍妍的起床氣還在!!!!

每天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改善他的脾氣,他的愛哭行為,

用獎勵的方式甫以"帶兵操課"的訓練方式(兩位阿嬤都覺得我這個媽媽很嚴苛~~沒辦法~我必須扮黑臉= =),

我一直覺得,不要認為小孩還小,就去配合他的方式,當父母的用何種方式去跟小孩溝通,他就會用那種方式去做,

我嚴肅不代表我會打小孩,我只是在樹立一種"規範",因為在"教養大震撼"那本書有提到,

最能堅持家規,對小孩干涉較多的家庭,經數據調查小孩對父母說謊的比例相較為低!~

反而不是我們所想的:和小孩當朋友的父母真的就能讓小孩對父母暢所欲言~~

不過在教育過程當中,免不了也會有我的情緒在,所以常常在面對妍妍大哭的同時,我也不斷再檢討自己是不是有太多情緒性的反應!~

呼!~~~我也還在學習當個有耐性的媽媽,包容力要更大一點才是~~


職業婦女媽咪真的很難當,上班第二天,當我下班後接到妍妍然後搭公車在走路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時,

總是忍不住暗自佩服其他職業婦女媽咪,因為回到家後還得煮晚餐(當然,我沒有~~我們買自助餐^^),

洗小孩,洗衣服,整理家裡,弄一弄都八九點了,小孩也該睡覺了@@~

而我還是一股熱血的想在混亂過後,每天設計一點小遊戲跟妍妍玩,

不管是講故事,拼拼圖,畫畫兒,捏捏黏土都好~

(我還要寫網誌,整理出遊的照片呢^^)

呼呼!~請給我多點時間多點體力吧~~~!!~

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