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搭火車返鄉的等待時間,我做了得意的事情。

是這樣的,等待自強號火車的空閒時間,我習慣性的坐在椅子上發呆,此時有兩個高中生年紀的女生走到我旁邊坐下。
兩個女生嘰嘰喳喳的,聊著剛剛去哪邊,等等要幹嘛的無聊瑣事,自然而然我把耳朵關上,不探聽別人隱私。
突然,坐我旁邊的隨手一拋,將使用過的衛生紙拋向垃圾桶,
但衛生紙很輕,而星期一下午的風有點大,那團衛生紙恰恰好的擦板而跳出~躺在垃圾桶旁的地板上。
兩個女生的視線應該是有看到,但似乎想裝作沒看見,而我也在等待,等待他們自己發現。

可是他們兩個自顧自開心的聊天著,我在猶豫,我要不要跟他們說。
考慮了一下,我要中止我的鄉愿個性,要當個有正義感的人(內心暗自定的目標),
於是,我就拍拍其中一個人的肩膀說:你的垃圾沒丟進去喔~(我盡量表情嚴肅口氣和順)
那個小女生睜住,定格一下才反應,有點不好意思的去把垃圾撿起。

耶!~其實要講這種事有啥好爽的?
不過至少我有講,而且那個小女生也有去做。
下次要挑戰的是:
1.在車上聒噪不停的人(包括老人!)
2.插隊買東西的人
3.搶停車位的人


p.s不過隔天坐火車我遇到兩個很聒噪的女生,還隔著走道講,把整節車廂都當成自己家客廳在聊天,
不過他們在我要講的時候就閉嘴了,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妍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